19953

硬核之路的游记断断续续连载了大半年

终于到了最后一篇——九华山

结尾标题用了游记开头八个字——

向上攀登 永不言弃,来总结这篇游记再合适不过。

到了困难面前依然会鼓起勇气面对。这一大段长长的旅行,爬十座山也许没什么

但是在一个月内全部纯徒步下来就很不容易了,我想到老了的时候,再回忆起来都会觉得好佩服。

九华山简介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与山西五台山 、 浙江普陀山 、 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 大名 山,是地藏王菩萨的道场。
体会

九华山当之无愧成为十座山中最难的大Boss!集合了所有山的最高难度, 九华山 就跟玩命似的,全程吓得不行,探秘野路子,爬夜路翻山头,在最高峰爬冰台阶,哆嗦的腿还发软,爬湿滑苔藓的台阶,每一步都拿出十二分小心,在这两天之中有太多太多的艰辛,真的很虐很累很要命。九华山也是我见过最“商业化”和“套路多”的山,在这里防坑防骗非常重要,更要有超强的体力的胆量!

徒步最虐的一天

一大早从火车站直接坐上到景区的小巴,路上一个小时,游客中心打探一下情况,九华山门票搞得十分复杂,不同的索道,汽车,门票都要分开购买。

探索野路子 直上花台去花台景区必须要坐索道,我们找到一篇可以徒步上去的路线,去花台索道,必须要先买景区大巴车的往返票,因为距离还好远的说,我们破例买了一张单程的车票。到索道入口前,大家都一窝蜂的往前走。

你可以看做是“此路可以到达花台”..

从过了这牌子后就没有正常的路了,每走到一个节点,都会打开游记图片仔细参照一下,图片拍出来不如实际走的困难,大概半小时后开始爬坡,没有台阶就是这种山林大斜坡,地上铺了满满的树叶,从这个程度看已经很少有人走过了。

这一段都是在山边走的,能走的道很窄,颇有几分荒野求生的意思。

中闵园村给人一种与世无争又神秘的感觉,因为找不到路,我们还不小心走到了人家的菜地里..

过了村子看到路牌,这里距离花台景区还有3050m,途径文殊古院,有只狗狗正在凝视着我

深山老林中,再加上南方的潮湿,还刚下过了雨,台阶上布满苔藓,每踩下去一步都有滑倒的危险,内心一万个咆哮中...接着是好长一段枯燥又紧张的登山时间...此处省略N字,前路漫漫还有多久才能到顶,看不到希望。

当我们看到这牌子时候,高兴的要跳起来了,景区介绍牌!这说明什么?我们走到景区里面啦!!!功夫不负有心人!

从岔口走到大花台又是一大段台阶,至少爬40分钟速度快的话,登上大花台这一刻,好有成就感!说好的美景呢?结果只看到雾茫茫的一片白,这花台的石头好迷你,海拔1299米。

登顶天台/十王峰/夜爬翻山

继续往前走穿过云雾,便是晴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