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星辰之下,大漠之上,记腾格里沙漠徒步之旅,遇见有趣的灵魂,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如果有时间,去看一下腾格里沙漠吧
那里有星空、有沙漠、有篝火、有骆驼
你会爱上那里的风景

记第一次走出广东
记第一次走进沙漠

#第一天,广东广州宁夏银川

这天,早上七点起床收拾行李,开始赶十点半的飞机,飞机预计飞行时间5小时05分钟,其中在贵阳龙洞堡机场经停,准时到达。

飞机落地银川,去酒店的路上,的士司机为我们推荐了当地的美食“手抓羊肉”,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开始了银川的“美食打卡”之旅,品尝了当地的手抓羊肉,八宝茶,枸杞苗等地道美食,整个人都满足了,重点是好吃不贵。

银川这座城市,交通规划的非常整理,公路也非常的宽敞,丝毫不会有堵车的现象,如果你细心的观察你会发现,银川的公路上每到一个十字路口都会有一个红绿灯。城市卫生干净,还有整齐摆放的共享电动车,骑上共享“羊”(电动车),开始我们的夜骑之旅啦~~

这个城市的八点,太阳才刚刚准备下山,我们骑着共享羊来到了览山公园,据说这里的建筑是根据罗马斗兽场的样子建成的,很有特色,并且还与我国著名的贺兰山遥遥对望,在这里看一场日落,真的是一件很有氛围的事情。

在览山公园看完日落,我们又继续开始了我们的夜骑之旅,中阿友好纪念碑,鼓楼,玉皇阁,小天安门......晚上十点,这里街边的小店陆陆续续的关门了,这里虽然没有广东的夜生活,但仍然让我感到那么的和谐。

夜间十一点四十三分,回到酒店,入睡......

#第二天,宁夏银川→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

冷风习习,这里的昼夜温差果然很大,拉开窗帘,让清晨的那一抹霞光照映进来,全新的一天,即将开始。

简单的洗漱并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乘坐上了去往腾格里的大巴车,出发!

耗时三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沙漠,来到沙漠的边缘,信号已经开始不稳定,时有时无,我知道,当我选择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将真正进入与外界断绝联系的状态,在浩瀚的沙漠中,享受内心的孤独,享受自然的淬炼。

今日的目标是15公里之外的营地,或许因为刚进入沙漠,沙子对双脚产生的影响久久没有适应,耗时足足六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今日的营地。

晚上露营,第一次在沙漠睡,看过海边的月亮,看过山顶的月亮,看过城市里的月亮,第一次看到沙漠的月亮,清冷、淡然、大气!

#第三天,沙漠徒步30km

清晨六点钟,在沙漠清冷的冷风与日出的霞光下渐渐睁开了眼睛,今日的目标是30公里之外的营地,30公里很长,但走完之后却感觉很短,或许经过昨天半天的适应和昨晚的良好休息,我的双腿仿佛非常的有力。

数不清翻越了多少望不尽的沙山,数不清绕过几个绿洲,数不清见了多少沙蜥,数不清路过多少动物的脚印,他们与类和谐共存,而我们,没有回头路可走,除了往前,我没有第二个选择。

晚上,重复着昨天的一切,建设营地,搭建帐篷,吃晚餐,嗯,和昨天不同,今晚还有个篝火晚会哦。

疲惫的一天在一场欢乐愉快的篝火晚会中回到睡梦~

#第四天,3:30起床→夜徒沙漠→观星空赏银河→看日出

3:30,按掉熟悉的闹钟铃声,收拾好营地和帐篷,背上行囊我们继续出发,走在沙漠的夜路上,抬头望着那一片银河~~是震撼,这是我第一次在天空中看到银河!

6:15,我们停下脚步,在最高的山头遥望着朦朦胧胧的贺兰山,看到那一场在沙漠中最美的日出。

7:30,看完日出的我们简单吃完早餐后便继续出发了,今天的徒步距离是6.1公里,预计11点抵达我们本次沙漠之旅的最终目的地。

11:11分,抵达终点。

11:30分,返回银川。

15:07分,抵达银川,话不多说,先洗个澡。

晚上,约上几个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去吃了当地的特色火锅冰煮羊,下冰,倒山泉水,放小杯红酒放羊肉熬汤底,还有特别秘制的酱料,吃上这一口顿时觉得,宁夏,来值了!

第五天,参观酒庄→河东机场→抵达广州

在沙漠奔波了三天两夜,回到酒店睡觉,肯定要睡到自然醒(十一点)啦!
起床,洗漱,穿好衣服,收拾行李,退房,十二点前就要退房,以至于我们的收拾时间有点小赶哈哈,收拾完行李先寄存酒店,然后又去吃了当地的凉皮,入嘴的第一口,这是广东所吃不到的味道,三两下就干掉了一碗,再点一碗,美味又便宜。

吃完午餐,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了著名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这里是一座有着浓厚的异域风情的欧式城堡建筑,踏进城堡的大门,迎面而来的是淡淡的葡萄酒的清香,沁人心脾,流连忘返。

逛完酒庄,我们又去到了当地的特产店,带一点特产送给家里的长辈,宁夏枸杞,黑枸杞,芽尖茶,还有西藏特色的藏红花。

走进机场,取票、托运、安检,回头看着窗外的日落,突然有点舍不得这个地方,这里没有我在广州时候的快节奏,这里人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口稀松,还有特别的西北风情以及当地人的热情款待。

宁夏,你好!
宁夏,再见!
期待再次与你相遇!

ps:若是想要沙漠徒步攻略和银川游玩攻略的小伙伴,欢迎关注私聊我

#感言#
人总是需要不定期的跳出舒适圈
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的提升到自己
沙漠对我来说,它淬炼了我的身体和心性
更是磨砺了我的意志,耐性
刷新了我的眼界和见识,还有对世界的认知
我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事业,无论在哪些方面
这一次的沙漠之旅,也一定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成长
至少,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会更勇敢的面对它,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