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7

湖北

纪念我们的红宝石婚----爷孙仨温馨自驾豫鲁苏徽赣16日

弄妥后,到隔壁民居吃饭。
堂屋里就我们爷仨,一张八仙桌,古色古香的家具,仿佛在亲戚朋友家聚餐似的。

点了皖南特色菜毛豆腐,农家小炒肉和青菜:
爱孙处生长期,爱吃肉肉,爱吃米饭,有这两样,如早些年那个牙膏广告说的:吃嘛嘛香!

相比村里多数客栈,民居,我们住的这家门脸低调,朴实。
如不是墙上挂的“闲雅居客栈”木牌,还真看不出是对外营业的民居。
房东夫妇十分热情,客气。

纪念我们的红宝石婚----爷孙仨温馨自驾豫鲁苏徽赣16日

堂屋里古色古香的家具,字画和牌匾,家家户户几乎都这样标配,只是样式质地各有千秋:

爱孙与女主人的合影:

清晨,景区还没开门,爷仨便在十分清静的街巷慢慢地转悠,来来去去,几乎将整个村落逛了个遍。
这便是住在景区里的最大好处。

近十点时回到民居,女主人告诉我们,一些景点现在才开门,可以再看看!

于是,我又独自过过细细地转了一圈。

西递宏村,有着古徽州地域的特色文化,都是隐匿于“桃花源里人家”的古村镇,有“中国画里的村庄”之美誉,其极具代表性的徽派建筑,高高昂起的马头墙,湖水清莲,流水潺潺,令人流连忘返。

几次去过婺源和徽州,相比而言,西递宏村的徽派建筑更具代表性,也更和谐养眼。

天阴凉爽,从民居出门左转,顺着街巷朝南慢踱,边走边看,想拍就拍,十分放松,倍感惬意。

纪念我们的红宝石婚----爷孙仨温馨自驾豫鲁苏徽赣16日

嫌单反重了,带上微单,又觉得微单不如手机来的快,不能随时发微信,渐渐,连微单都放房间了。
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好,清晰度比几年前买的的卡片机都高,卡片机也不想带了。

看这趋势,以后远游,一人一个手机。单反,微单和卡片机都可不带,免得压精神。
哎,专门为出游准备的这些,看来慢慢会淘汰。有些心疼啊!

纪念我们的红宝石婚----爷孙仨温馨自驾豫鲁苏徽赣16日

没有目标,信马由缰地在街巷中转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