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

天津

2020四月秦岭小环线七日自驾游

第三天:黄柏塬大箭沟景区-凤县
《2020四月 秦岭 自驾之旅》第三天
行程:
早上9:00出发前往大箭沟景区-沿342国道经眉凤路前往 凤县 ,一直在 秦岭 中穿行。共计180公里
大箭沟景区门票65元,包括原始森林景区30元的套票,进入景区往返还要购买30元的观光车票。坐上观光车 盘山 而上只有三公里,司机师傅听我说话是 天津 口音就热情攀谈起来说他曾经在 天津 武清 区工作十年。很快到达景区栈道的起始点然后下车徒步经栈道徒步下行,这景区常规玩法无非就是沿着栈道向山下走,欣赏山涧流水和欣赏一路上漫山遍野的树木花草、不知名的小鸟鸣唱。如果幸运的话走在箭竹林会看到野生大熊猫下山吃竹笋,但几率几乎是万分之一。不过说起来大箭沟的景色确实可圈可点,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沿途的各种植物花草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流水清澈见底时而还有冷水细鳞鱼游弋其中。不知不觉已经走到栈道尽头,坐上观览车离开景区后放弃了去原始森林,理由是时间紧凑,此行目的在于穿行 秦岭 之中来观赏沿途风光,这样更惬意随性。但值得一提的是穿行原始森林景区可以到达 周至 县城旧址,虽然已经废弃但对于喜欢历史的朋友还是值得走上一圈的。
我俩继续开车穿行于 秦岭 之中,但是这一路的风景不是很美。途中经当地人指点走了一条 盘山 小路还算好看,也算弥补了一点点遗憾。这条小路在导航软件并没有标注,不仅好走还近了20公里。
来到 凤县 去消灾寺浏览,可惜疫情期间并未完全开放,只当做打卡游了。到达县城安排好住宿,入住在一家叫 瑞丽 的公寓式酒店,虽然没有停车场但酒店设施环境还算可以,在这样一个小县城也算数一数二了。吃饭当然不能将就,出来旅行尽可能的吃好住好才能走一个好的状态和体能去尽情玩耍。我俩吃的牛肚火锅,味道一般。饭后天色还早,弟弟提议一起放飞无人机航拍 凤县 的标志景观,号称 亚洲 第一的凤凰喷泉。但喷泉五一节后才会喷水,只能胡乱拍了几分钟以证明我俩到此一游。
感觉今天后半程的风景属实一般,如果想好好领略 秦岭 的魅力绝非十天半个月可以做到。
旅行的时间总是感觉不够用,短暂的一天结束了,期待明天的旅程更精彩。

吃早饭

消灾寺

住宿

凤县

第四天:凤县-汉中市留坝县-安康市石泉县
《2020四月 秦岭 自驾之旅》第四天
行程: 凤县 - 留坝 - 石泉 (共计330公里)我们早上9:00出发,沿着316国道去 安康石泉 县途经 汉中 留坝 的张良庙,此行穿 秦岭 本来把参观张良庙、观看野生金丝猴和游览 太白山 作为重点结果一个都没做到。到达张良庙后让我大失所望,首先门票竟然要50块钱,我果断的放弃了参观的想法,理由很简单;贵!感觉 陕西 景点门票不是太贵就是卖套票,我并不拒绝景点收费,维修保护也是需要人工费用的,但是不能离谱!尤其像寺庙这种地方收费就感觉性质变了,就像藏区多数寺院是不要门票的。
我在张良庙门前草草照了几张照片只当做打卡游便离开继续赶路了。开车旅行优点就是随心所欲的放飞自己,随时可以停下来欣赏沿途风光,316国道不仅平坦而且风景还好,我俩看到国道下面一处河岸边有几家人在露营野炊便也把车开了下去休息,正巧有早上买的肉加馍当做午饭,坐在河边吃着肉加馍欣赏着高山流水倒也是很惬意。接下来途经 汉中 走210国道的时候路过一个茶场,兄弟渴了就进了茶场喝茶。这季节有新茶,我不懂茶更不会品茶最多只能算喝茶,所以只是解渴罢了。对于买当地特产一直认为就是坑,还是接着赶路看风景吧,最好最棒的特产就是风景。
210国道路过 西乡 县,听朋友说 西乡 县历来是 陕西 盛产美女的地方,美女没看到但却发现了今天路上最美的一处风景;就是茶镇港码头。这个地方被群山环抱,在210国道上根本看不见只有下了国道沿着一条非常狭窄的小路顺山而下,当走到小路的尽头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片宽阔的水面,顿时感觉豁然开朗!岸边停泊着很多大船,这就是茶镇港。原来这宽阔的水面就是著名的汉江!站在码头举目远眺汉江两岸绵绵群山,山脚下点缀着零星村舍房屋炊烟袅袅,几只小船泛舟于江中,夕阳余辉照耀在江面上伴随着微风轻抚,水面金光粼粼的画面简直美轮美奂让人不得不被这诗情画意的画面所陶醉……
离开茶镇港又去了太白洞观赏了参天古树和幽静的水帘洞已经时间不早了,就抓紧时间赶路到 石泉 县城住宿。 石泉 县城也有不少景区和景点, 比如 鬼谷岭等等这些网上都有介绍。
总体上觉得今天行程沿途风景还算不错,但感觉 秦岭 景色虽然很美,不过还是地貌原因比较单一,只有季节不同才能有不同的美景,不如藏区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和横断山脉的多元化。所以看景不如听景还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