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天津

2020四月秦岭小环线七日自驾游

前期准备
由于对 秦岭 的热爱争取出7天时间和好友自驾对 秦岭 做一个粗浅的探路之旅。这次的行程一再进行调整,因为时间问题和 秦岭 可探秘的地方实在太多只能做取舍。 秦岭 不仅动植物和自然环境多样化更有着博大精深的华夏文化,所以这次行程只能侧重于风景至于人文历史和古迹就留在以后慢慢去探究吧。
我们收拾好路上食品和装备定于2020.4.21日一早出发。

朝思暮想的大 秦岭

带上一些塑封食品路上吃,为了路上节省时间。

航拍设备和换洗衣服不能少

感觉这趟路其实不用越野车,但车大点更舒服。

第一天:天津市-西安市
《2020年四月 秦岭 自驾之旅》第一天
4.21日早上5:30分我和兄弟二人一早从 天津 出发途经荣乌高速、青银高速、京昆高速于下午18:30顺利到达了 西安 ,共计1180公里耗时13小时。(算这次已经4次来到 西安 ,但是依旧没有时间仔细探访这十三朝古都)
到达后, 西安 的一位好哥们儿热情的为我俩安排了这家干净整洁的酒店(这家酒店非常新,是2019年刚刚开业的新酒店。对于酒店根据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就不具体介绍太多了)。由于我是个烧烤狂人,热情好客的哥们儿特意安排我们来到了当地人气超旺的红昌烧烤店品尝了特色牛肚、特色烤小牛肉串、招牌烤鱼肚、香辣鸡胗、烤肉筋和烤油饼而且还喝到 西安 当地的冰峰汽水+酸梅汤。这种特色小肉串丝丝入味口感极佳(强烈向吃货推荐)!重点是我们三人向往拥抱大自然的狂热之情和对藏地之旅的话题即便聊上三天三夜依然可以滔滔不绝。热情的好哥们儿送我们回到酒店后继续为我们兄弟二人精心规划穿越 秦岭 的路线,他不愿让我错过每一个 秦岭 美景。无奈时间很紧导致行程受限,不得不放弃一些美景。
旅行总会留下一些遗憾,正因如此才会对下一次旅程充满美好的期待。
我个人的观点很肤浅,并不能代表他人的想法;我的感受是旅行的意义和收获不仅仅是饱览壮丽山河山与人文美食,更可贵是通过每一次用心的去旅行,在不同的地区结识了志趣相投的好友,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呼唤出人内心的真诚、善良和友爱,洗刷掉人的虚伪、残忍和自私!

入住英卓未来智能公寓酒店

酒店环境蛮好的

当地好朋友带我们来吃烧烤

烤鱼肚

下酒菜

西安 也喝大 乌苏

酸梅汤和当地冰峰汽水一个都不能少。

特色牛肉串

最爱的就是这牛肚子 !

主食当然是吃馍啦

第二天:西安市-太白县黄柏塬镇
《2020四月 秦岭 自驾之旅》第二天
早上9:00从 西安 出发途经连霍高速前往 太白县 ,原计划去 太白山 景区的但是 太白山 几天前下了一场大雪,无法住在山上就放弃了 太白山 观光计划,但同时庆幸的正是因为一场大雪让我们俩远远看到 太白山 顶白雪皑皑的美景。
我俩经342国道穿 秦岭 而行直奔黄柏塬。开车行驶在 盘山 公路上两侧山峦叠嶂风景美不胜收,如果是金秋十月穿行在 秦岭 之中是最美的时节。
尽管四月不是 秦岭 最美的季节但山间的潺潺溪水和郁郁葱葱的树木已然让久居城市的我感到陶醉。一路走走停停到达黄柏塬已经是下午17:30,黄柏塬景区里最吸引我的是大箭沟了,不过时间已晚只能找地方先住下了。这里的农家乐价格不高,卫生条件还算可以,老板两口子非常热情,给我讲述这景区的特色和注意事项,尤其是关于鳌太穿越的话题是我最为关心的。这次遗憾没能在黄柏塬看到金丝猴,因为疫情原因当地人把金丝猴赶上山了,猴子们很聪明,知道不可以再讨到食物索性也就不回来了。
晚饭前我一个人在周边村落看看,随手拍了些照片就匆匆返回,期待明天大箭沟景区美景。
当日行程路线: 西安 - 太白县 -黄柏塬
(共计280公里,连霍高速 眉县 出口下,转入342国道-210县道,多数在 秦岭 中穿行)
注意事项:
①注意早晚温差,带好应对的衣物。
②开车走在 盘山 路注意安全。

早饭吃热米皮和肉夹馍

西安
店铺不大,但是非常整洁,老板娘也非常干净,在这里堂食不用担心疫情影响。

美味热米皮

肉夹馍

西安
她家的肉夹馍正不正宗不清楚,但是味道确实挺棒的。

西安
酸梅汤当然不能少。

G30连霍高速入口

废弃的吊桥

水清澈见底

其实坐在桥上还是挺好玩的

不知道啥植物,貌似像覆盆子。

桃川镇(342国道眉太线)

远处就是 太白山

二楼有麻将桌

双人间

卫生设施齐全

住宿的周边村落逛一逛,到处都在 大兴 土木。

胖胖的鸡

民居

老玉米

农村的标语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