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初遇清迈 幸会甲米

[复制链接] 查看:19291 | 回复:21

三、离岛兰塔

因为甲米镇太过喧闹,第二天便换到它的南部离岛兰塔。兰塔岛离甲米较远,需要车船联运2小时左右,相对来说目前还是小众之地,比较原生态,物价较低,也是浮潜圣地。预订了岛上的五星酒店碧玛莱,酒店坐落在兰塔水质最好的南端,淡季房间价格只要一半,服务却没有打折,酒店有自己的码头,可以从甲米免费接送,效率很高。到酒店后前台服务热情,周到细致,香氛四溢。酒店范围很大,森林植被茂盛,据说还有野猴子,不同类型的房间从山脚到山顶,出行要叫摆渡车,山顶餐厅很美貌,有一个超大的无边泳池,就在酒店呆着就很美。

这个季节酒店的私人沙滩人很少,可以随意拍照,也可以借工具出海冲浪或者浮潜。傍晚难得天气不错能看到日落,摆几个造型纪念下。

随意在旅行社报了个常规的一日跳岛游,以浮潜为主,一早会到各个酒店接送。每到一个点大家就纷纷跳进水里,只有我尴尬地坐着,中间尝试着在浅水区潜一下,呛了好几口水不得不放弃。即使这样,跳岛游还是挺累的,导致后来我很少选择这种游玩方式。

印象最深的还是奈岛,中午在岛上BBQ,难得露了会太阳,海水终于露出了迷人的色彩,晶莹剔透如果冻般,虽说跟旺季的差距很大,还是抓紧拍照。不过在海边拍照要特别小心,我的相机不幸摔到沙滩上,立刻进了沙子卡住了,此后它便一直在维修返修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