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母亲的手走进厦门看鼓浪屿的春暖花开(附厦门和土楼照片)

线路B——鼓浪屿各大领事馆线路
鼓浪屿 岛上前后分别设立了13个领事馆,有 英国美国法国日本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挪威瑞典丹麦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俄罗斯 只有短期的设过)

目前对外开放的有三个领事馆—— 英国 领事馆, 荷兰 领事馆, 西班牙 领事馆。

日本 领事馆看到有在重新维修,估计在不远的时候也会对外开放。

英国 领事馆—— 鼓浪屿 上最早的外国领事馆,目前展示 鼓浪屿 的发展史。
荷兰 领事馆——以介绍纪念马约翰为主体的奥林匹克发展及奥林匹克精神为主的博物馆。
西班牙 领事馆——艺术收藏品,一楼对外免费开放,二楼收费。

原英国领事馆
位于 鼓浪屿 的钢琴码头对面,那个缓缓的 高台 楼梯上去,被大榕树遮挡着的红砖建筑就是 原英国领事馆 。开放时间到晚上五点半闭馆。

原日本领事馆
日本 领事馆曾经被用作民居,后来被征用后处于修缮状态,猜测重新维修后会对外开放。这是正在修缮的状态,很多美丽的建筑图纸装饰着这个被时间蚕食的建筑,想打开图纸之后,会非常值得参观。

原荷兰领事馆
同学的父亲是一位画家,已经在 鼓浪屿 定居多年,作品多次在这个领事馆展出。可惜没有赶上过,倒是对这个领事馆记忆深刻了。

颠倒博物馆
因为 鼓浪屿 上的时间充足,所以深度挖掘到了这个颠倒博物馆。带没有体验过的妈妈尝试了一下,她表示倒立的很辛苦,但是非常兴奋。

颠倒博物馆网上有团购,一共三层楼,需要光脚进去,所以建议穿的袜子要配整套衣服好看。
感觉一楼拍照效果最好。

燕尾山生态公园
我们住的画廊酒店距离燕尾山生态公园很近。

山上有很多的绿植,拍婚纱照的人喜欢来这里,距离海边也很近,人也少,探幽好去处,没有门票。

燕尾山午炮,之前有军事用途,后来逐渐失去军事作用,变成岛上正时的鸣炮。现在还鸣不鸣了不得而知,我是没有听到过炮声。

燕尾山生态公园
下山有港口码头,总体来说岛的这一边游客很少,所以可以看到拍婚纱照的情侣集中在某个取景胜地,根本不能挤进去,他们就是风景线。

黄荣远堂
黄荣远堂 是我在 鼓浪屿 上最喜欢的建筑风格之一,据说是 鼓浪屿 十大豪宅之二。
看到这个大榕树,您就到这个宅邸的围墙了,树和墙已合二为一了,也不知道是先有的树呢还是先有的墙。

鼓浪屿
这个大建筑群不对外开放,由于太美了,我把镜头穿越了栅栏拍下了这里一睹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