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黄杨山大赤坎溯溪泡水

大赤坎村到金台古寺有条溪谷,水潭子多,溪水清澈,是炎热夏季泡水消暑的好地方,这里属黄杨山风景区,还可以欣赏美丽的黄杨八景。

周日,约上小伙伴们,黄杨山溯溪泡水了。

大赤坎水电站到金台古寺这条路线,可以欣赏到黄杨八景的大部分景点。

水泥路只延伸到水电站,窄窄的小路边停满了车,每天来这里溯溪玩水的人很多。这里有卫生间,也方便换衣服。

水电站附近的溪谷,布满大石,水潭较浅,溪水叮咚,适合小孩子在这里玩水。

从水电站向上,这一路大大小小的水潭很多,来的早的,占据有利位置,搭天幕庇荫,玩的不亦乐乎,山谷充满了欢笑声,小孩子们嬉闹声。

下游,这里人太多了,我们继续向前走,因为上游的水潭更深,更好,还有景点可欣赏。

天气热,一会功夫,衣服就湿透了,孙姐紧跟我们,很难得来爬山路,出出汗,精神倍爽。

前行不远,就到了乌岩山摩崖石刻。

第一石门,乌岩山摩崖石刻,黄杨八景之一。
涧水从门而出,泻下石崖,泄洪时颇为壮观,故称“石门”。

第一石门侧边的宝葫芦,传说是仙人铁拐李在此休息时,不小心把宝葫芦打翻了,石壁上留下了半个葫芦痕迹。

宝葫芦里躺一躺,沾沾灵光宝气,顺带看看能不能捡几粒灵丹妙药。

这里还有神仙床,赤脚仙踪,七姐浴池等等景点,要靠自己去寻找了。

花裙子美女,是谁呀,大家猜。

下午5点,山体挡着了太阳光,水潭不晒了,正是泡水游泳的好时候。

感谢帅哥自由旅程,知行合一,背个大西瓜上山。

吃了西瓜,换上泳衣,准备下水游泳了。

6点半,我们才依依不舍下山。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这地方不错,适合团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