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蘑菇要落槽了| 继续分享姐弟俩的捡菇季

捡蘑菇的季节,有天天上山的冲动,接着上了一周的班,终于得空进山了,出菌的天气,一阵日头一阵雨,出门的时候还下着雨,到了山里,热得像在桑拿室,汗水顺着脸颊滚落,即使是这样的热,也阻挡不了我对山的钟情,而能这样陪着我乐此不彼的人,当然是亲兄弟。
蘑菇要落槽了| 继续分享姐弟俩的捡菇季

今天的目的地是高大,停车的地方,绿油油的青草齐腰深,阿弟走在前面,我亦步亦趋,心念转了几十年的光景,从看着他出生,领着他长大,到现在的陪伴,不知不觉的都老了,能有时间一起做喜欢的事,非常开心。今年,我们姐弟俩运气总是那么好,一起捡了好多蘑菇,回想起每次的收获,忍俊不住的就想分享,呵呵,今天依然是好运气!

看看,这么漂亮的菌子,阿弟每每发现好菌,总是唤我过去拍照,拍够了,再拾进篮子,有时离得远了,也耐心的等着。我视力不好,拾菌子都是慢啊慢,仔仔细细的搜寻才看的见,所以,每次出来,我们走的路并不远,只在停车附近走走。高大的山,名副其实,又高又大,坡特别陡,一个不小心就滚山坡了,因为要用拾菌的工具——拾菌神器,没带登山杖,一天总是要滑倒几次,阿弟的神器重,可以当手杖,几次都说换给我,我呢,总担心他摔跤,让他自己拿着,我摔了没关系,有弟弟在,感觉有个弟弟真幸福。

奶浆菌

蘑菇要落槽了| 继续分享姐弟俩的捡菇季

红把菌,这张是表弟拍的,呵呵,太妖艳了吧

这个菌子不敢要,我们喊的“鬼见手青”,貌似有人吃了,说是有苦味,吃菌子就好比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哪一种菌子能吃?经验往往是用生命做代价总结出来的,我们只敢要大家都知道的能吃的菌子。

这个是“火把菌”,公路边上看见的,车子上坡,开得也不慢,眼神不好,还能看见,也是神奇了,阿弟把车停在路边,让我折回去看,还真是菌子,可惜也是不敢吃的,据说,也有人吃过的……

蘑菇要落槽了| 继续分享姐弟俩的捡菇季

满满的收获,很知足了,大篮子里菌子被我摔坏了,不好看。返程的路上,一直喊阿弟小心不要摔了,结果自己滑倒,一篮子菌压碎半数以上,摔疼了不说,连说可惜可惜,我都还没拍照留念,菌子就碎了,又好气,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