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七天探访哥伦比亚精华,小众南美醇香之旅

晚餐在很有情调的Boutique Las India Gourmet Restaurant餐厅,比起白天吃的传统美食,改良后的菜品别有一番滋味,再加上地处 加勒比海 ,海鲜也是肯定不能错过啦。

咖啡区

作为顶级咖啡产区, 哥伦比亚 咖啡在世界上的地位无需多言,据说一款顶级咖啡豆的价格已经打败了猫屎咖啡,成为全球最贵的单品咖啡。所以既然不远万里来到了这里,岂能止步于咖啡馆?必须去咖啡种植园探访一下源头。

D3 探访醇香源头-咖啡种植园之旅
卡塔赫纳 乘坐飞机前往佩雷拉,只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从 加勒比海 到了安第斯山脉。当地向导充分利用路上的时间,在大巴上就介绍起了咖啡知识,从 哥伦比亚 的咖啡起源、到地理环境带来的种植优势、再到现代咖啡企业的品质把控……真的是涨知识了呢。送给大家的咖啡饼干也超级好吃,可惜后来走的匆忙,没能再买到了。

在Combia Inspiracion,开始探索咖啡田之前,工作人员会先为大家带来一场咖啡品鉴课程,先激活一下我们的味蕾。

还会教大家如何亲手制作采摘咖啡的竹篓,虽然我们暂时还只能制作一个迷你版哈,但依然可以背上它开始咖啡园徒步啦。一路上听向导讲解咖啡从一颗幼苗到成为杯中醇香的整个过程,亲手摘下几颗成熟的果实,还顺便品尝了园里的桔子和香蕉,也很美味哦。

夏日时分,烈日下的徒步还真是让人有点疲惫,不过当走到咖啡田的中央,等待我们的是远山美景和手冲醇香,这可是在咖啡馆里得不到的宝贵体验啊。

浏览往返之中在咖啡园花去了不少时间,等到了午餐的Restore El Solar餐厅,已经快下午三点了,向导为每个人点了咖啡区特色美食巴伊萨拼盘Bandeja Paisa,红豆、香肠、鳄梨、炸猪肉、炸香蕉、玉米饼和米饭堆满了满满一大盘,虽然味道是还不错,但量实在太大了,建议两个人一份就够了哈,前菜小食香蕉片还有特色的椰子柠檬汁倒是可以人手一份。

咖啡区有不少值得游览的小镇,Filandia弗兰迪亚就是其中之一,先来到镇外的观景平台 Filandia La Colina illuminated observation point,可以登上塔楼欣赏360度的山野景观,更是可以一览小镇全貌。

跟咖啡区内的众多小镇一样,弗兰迪亚的一大特色就是色彩斑斓的房屋,不过可惜抵达的时候已经天色渐暗,只能在最后一瞥夕阳中匆匆游览了一下,不过好在明天即将探访的另外一个小镇也是同样风格。

虽然在弗兰迪亚留下了一点遗憾,但在Helena Adentro餐厅的晚餐,却是整个行程里最喜欢的,优雅清新的环境,改良的本地菜式再加上新鲜的食材,必须光盘了。

D4 吉普鼻祖与棕榈林,野性与自然的碰撞
为了乘坐飞机方便,这次没有住在小镇上,而是选择了佩雷拉Pereira,第二天清晨起了个大早,在酒店周围逛了逛,虽然不能全面的了解“奥屯河的明珠”的风采,但小城的闲适和宁静还是让这个早晨充满了美好。

不过“宁静”没有过多久就被打破了,今天第一个行程安排,就是刺激的Willys吉普车表演秀。本以为只是旁观呐喊一下,谁知道也变成了表演的一部分,车顶和车里都坐了一遍,向导刚说完没事的他们会慢点开,下一秒就“起飞”了,而且转着转着旁边的司机突然推门下去坐车头了,让我好想去扶住方向盘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