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七天探访哥伦比亚精华,小众南美醇香之旅

不过好在刺激的表演只是短暂的,接下来前往科科拉山谷Valle del Cocora的吉普,还是开的很稳的哈。 哥伦比亚 国树蜡棕榈是世界上最高的棕榈树,平均60米以上,已经生长了一百多年。这里被安第斯群山环绕,据说长年湿润烟雾缭绕,不过我们赶上了一个大晴天。山谷内有多条徒步线路,大家可以自行选择,不过注意道路都是没有人工铺设的原始路面,而且人马同道,一定靠边行走注意安全

在山谷深处还有身着“马帮”传统服饰的当地人等着我们,讲解了没有现代交通工具的年代,是如何使用马来拉载货物的。

午餐在山谷附近的Fonda El Escobal餐厅,正好赶上美洲杯决赛,一边品尝着特色甜酒和 哥伦比亚 饺子,一边跟当地人一起关注着赛事。

科科拉山谷Valle del Cocora曾经是蜡棕榈树的天堂,现在却也面临着植被破坏带来的物种危机,不过当地人已经在积极进行人工培育了,我们也在这里亲手种下了一颗,希望有机会再见呦。

回到Salento萨伦托小镇,恰逢周末又是美洲杯决赛,不大的广场上挤满了当地人和游客,特别热闹。

跟着拥挤的人群逛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找个咖啡厅坐坐,这家曾经被评为全球五十佳咖啡厅的Café Jesus Martin就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店面看起来不大,咖啡可是不含糊,而且院子里还有传统的制豆机器可以参观。

前面推荐行程的时候建议过大家可以住在小镇上,不过这次为了乘坐飞机方便,我们还是选择了佩雷拉莫维奇酒店Movich Hotel de Pereira,临行前的一晚,酒店还特别安排了精彩的当地舞蹈表演。

哥大

很多人会把首都放在 哥伦比亚 旅行的第一站,我个人倒是觉得放在最后一站比较合适,方便买买买之后直接上飞机嘛。而且 波哥大 和周边的景点也不少,尽量多留点时间哦。

D5 创意咖啡分子课堂
本以为前两日在咖啡区小镇遥望到雪山尖已经很幸福了,没想到更大的幸运还在后面。飞往 波哥大 短短的几十分钟航程里,我们竟然清晰的见到了两座活火山,而且还目睹了其中一座的小型喷发,同行的朋友还有用手机记录下视频了,真的好兴奋。所以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乘坐这段航班,要选择左手边的靠窗座位哦。

下了飞机先到酒店办理入住,歌剧院酒店Hotel de La Opera的位置实在太棒了,就在老城中心,紧邻歌剧院,与玻利瓦尔广场也不过百米之遥。酒店本身也是位于历史建筑之中,很有味道,强烈推荐哦。

在咖啡区探访了种植园,来到首都,就感受一下咖啡不一样的变化吧。获奖无数的Café San Alberto,专业的咖啡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咖啡品鉴课程,把咖啡做成果冻或者鱼子酱的形状、或者萃取成蜜搭配饮料、甚至打成泡沫……似乎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原来咖啡还可以有这么多创意“玩法”。另外友情提醒一下,这里的咖啡可是很受欢迎的伴手礼哦,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波哥大 的第一天就像是现代时尚为主题一样,见识了惊艳的分子咖啡,晚餐Undres Dc也是当地有名的网红餐厅。一到晚上座无虚席,很受年轻人喜爱,那道芝士玉米饼强烈推荐,我自己就可以吃掉一整份哈哈,不过记得要趁热哦。

D6 海拔变化最大的一天
蒙塞拉特 山Cerro de Monserrate海拔3152米,既是 波哥大 的著名景点,又是当地信徒的朝圣中心,通往山上的道路又被称为十字架之路,沿途有描绘耶稣受难及复活的故事。游客可以选择步行登山,单程大概40分钟左右,或者乘坐缆车,五分钟的时间就到了。

站在山顶教堂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风貌,并且山上有两家餐厅San Isidro House和Santa Clara House,很适合一边晚餐一边欣赏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