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周末短途骑行

骑行是近半年的事,主要是看了论坛的帖子。看到很多骑友的游记,心里很痒就也骑行。目前我不可能长时间长途骑行,只能短途骑行一下过过瘾。也许只有等到我退休时才会远行,不知到那时还有没有远行的体力和毅力。先放几张我家乡的图片,也许你来过,也许你即将来。镇江欢迎你!

这是我家乡镇江南徐大道旁的ABCD楼

周末短途骑行

这是城市西南边的南山,要长寿到南山

道教名山——茅山

茅山是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被道家称为“上清宗坛”,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的美誉。

周末短途骑行

原始森林,负氧离子多。

这两棵树怎么长在路中间?难道是“中流砥柱”?

昨天,骑行扬州。早上8点半从丹徒出发,经润州,跨长江,到千年古渡瓜州。沿着润扬南路,一路北上到蜀冈。

周末短途骑行

出发的十字路口,左边是教堂,右边是大楼。

京沪铁路穿城南而过,镇江历来是交通要塞。古代,江运河运漕运,镇江是个集散地;现在铁路、高铁、高速,四通八达。只是经济发展不急不慢,就如这天空的云,优哉游哉!

“京口瓜洲一水间”的镇扬汽渡,这不是王安石去瓜州的渡口,古渡口在镇江市区长江路上的西津渡。左边的汽渡快餐很实惠,10元两荤三素,一天能卖出1000份。

周末短途骑行

汽渡上,有大车,小车、电动车、自行车,还有散客。散客3元一位,可以带自行车;电动车5元一位;小汽车15元一辆。比走润扬大桥实惠。

开船

千年的长江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人。

周末短途骑行

汽渡的西边就是润扬长江大桥,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是一座包括两座大跨度索桥及其引桥的组合型桥梁。南汊悬索桥的主缆呈现曲线,如婀娜多姿的少女;而北汊斜拉桥的斜拉索紧紧绷着,如伟岸刚劲的青年。

桥上白云悠悠,桥下货船艘艘。

扬州,我来啦!

在瓜州拍的几张照片,被误删了,可惜了。一张古渡口,一张杜十娘广场。只能把老王的古诗一首放在这里,表示来过了。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还有《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故事

明万历二十年间,京师名妓杜十娘为了赎身从良,追求真爱,将自己的终身托付给太学生李甲。可李甲生性软弱,自私,虽然也对杜十娘真心爱恋,但又屈从于社会,家庭的礼教观念,再加上孙富的挑唆,他最终出卖了杜十娘,酿成了杜十娘沉箱投江的悲剧。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9-14 17:25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兄弟的支持,就像夏天喝了一杯冰淇淋。
出了镇扬汽渡,左手边就是瓜州露营地,是自驾者的天堂。在这长江边上,青山绿水之间,枕着波涛入睡,是件有意境的事。周末短途骑行

这是骑在车上拍的一张“杜十娘广场”的远照,虽有些模糊,但也代表了我对杜十娘的遥思!
周末短途骑行

快要离开瓜州古镇的时候,看到了一块石牌,写着瓜州二字。

在润扬南路上,一路北上。沿路10多里,都是待开发的乡村。有田地、有农舍、有高楼,一片好春色。

润扬南路,是扬州南北向的大道,在邗江区,城区段和243省道共路在一起。我努力找寻路碑,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已经好处不描新了。
周末短途骑行
骑着骑着,看到一学校,回头补拍了一张,南邮通达学院。再往前是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

润扬南路进入润扬中路,快到江阳西路的时候,在修高架桥,城南快速路。无法通行,只能向东北方向绕道扬瓜公路,到江阳西路。骑行几百米就是无处不在的万达广场。周末短途骑行

沿着杨子江中路,向北,到十里蜀冈。
周末短途骑行

蜀冈,难道和蜀国有关?查资料,无关。只是扬州城西北一片连绵山冈。史料讲:蜀冈是古代扬州城发源地。《左传》:“鲁哀公九年,吴城邗,沟通江、淮。”时年为公元前486年,这是最早的有关扬州城的文书记载。当时,东周势微,诸侯奋起,吴王夫差为北上伐齐,在长江北岸的蜀冈下开邗沟,在蜀冈上筑邗城,史称“设守备,实仓廪,治兵库”。邗沟的开挖连通了江南吴地,方便军需补给,为城市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与多数古城一样,自从夫差筑邗城后,这里战火频繁,城市几经兴废。公元前473年,吴被越所灭;公元前334年,楚吞越,此时的邗城已是一片废墟;公元前319年,楚国在旧址重新筑城,因当地“广被丘陵”,史称“广陵”。从唐代开始,扬州城开始自冈上向冈下扩展。
现在的扬州主城在冈下。

平山堂西路上有体育生态公园、西峰生态公园,都是免费的休闲公园,景色真不错。

周末短途骑行

继续往东走,就进入了瘦西湖景区了。

由平山堂西路往平山堂东路转时,有一条东偏北方向的路。刚转过来的时候,大明寺的宝塔就出现在蓝蓝的天空下,绿绿的树枝上,煞是好看。我骑在车上,不想下来,可又想拍这美景。犹犹豫豫地骑行,前行了几百米,下车,拍到这个角度的宝塔。周末短途骑行

看来,角度对摄影确实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其实,对人生也是如此,站在不同的角度,就会看到不同的人生。对同样的一件人和事,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看法。人生,只要不是原则问题,还是多一些宽容吧!
我站在街对面,毕恭毕敬,向烈士致敬!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现在美好的生活。周末短途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