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501 | 回复:34

6点,在祥云的陪伴下,一个小的红球慢慢的在东方升起,太阳出来了,昨晚的雨也没能阻挡它的升起。没有我想象壮观,但它生生不息的升起、降落,足以感动了我。

观日结束,下山回农家吃完早饭,我们背起行装,从木梨硔穿越到祖源。山路很好走,有一段石板铺的山路,还有一段的山路水泥修成。晴朗的天空下微风拂面,山路两边树木成林,没有燥热只有树叶的遮阴和茅草的清香。云深不知处,天上人间——木梨硔

云深不知处,天上人间——木梨硔

路上偶遇一位老人,一人守着两棵树木,两棵树木都很长,几个男队友上去没有把树木扛起。老人告诉我们:今年74岁,树木是他一根一根的扛下去的,扛一根走一截路用木棍沿山体撑着,再上去抗一根,就这样慢慢的往山下走。我们下山沿途又看到好几根树木,都是用树棍靠着山体支撑着,想必也是老人扛下来的,老人真的不容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穿行,快到祖源村遇到一群苏州人往木梨硔穿越。来到祖源村山脚下,粉墙黛瓦隐藏青山中,金黄的稻穗,亮丽的山花,更显祖源的美艳。云深不知处,天上人间——木梨硔

小村青石铺路,一条小溪穿村而过,一位老人在溪边洗衣,溪水中鱼儿欢快的游戏,一块牌子提示:禁止钓鱼、捕鱼!这里的古民居、古树、古桥、思贤岭等浓郁的历史文化景观有待我们慢慢观赏,更以千年红豆杉而闻名。一圈游玩后,我们上车往回赶路,车开了不一会,天空下起了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