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箭扣全穿万里长城永不倒

――天气特别的热,气温达到了最高的36度,走两步就是一身的汗水!

12个人的小分队,九点钟从虹鳟鱼场开始上山,其中雕刻时光七点到的,比我们先行一步上山,本次从外地来的,有两个小伙伴,一个是青山绿水从邢台赶过来,坐了一夜的火车,也没休息。另一个是三横一竖,从保定肃宁头一天赶过来的。

今天的这条线的确很考验大家的毅力,并不是因为线路难,而是因为高温。

先头的几位陆续上山,我们四个人在后面从右手边山路上山,既然在山上鸟了几个大黄杏,每人分了两个,味道的确很好。

走了大约500米的山路追上了前队的王小青,经过两个小时艰难的攀登终于到达正北楼,雕刻时光已经提前到达正北楼,再等大家。

烈日当空的长城上没有一个人,在我们从正北楼出发的时候才上来了四个游人,他们是从西栅子上来的。大家在正北楼照了一张合影,就向鬼涧愁进发。

王小青,

既然背影

青山绿水和李习怀

雕刻时光

鬼见愁是一处垂直50多米高的悬崖,垂直下降约30米,这是一处恐高者的梦魇!胆小的弱驴都不敢往下看,也是本条线路屡屡出状况的地方。大家在这里统一下降,平稳到达崖下。
在户外,大家相互合作是必须的!

隐刀

三横一坚(来自河北肃宁)

青山绿水(来自河北刑台)

接近12点快到涧口梁的时候,大家都感觉饿了,就在敌楼里面吃饭,在这座楼里吃饭,一共有三次了。王小青和王凡拿出来水果分给大家吃,隐刀则是把牛肉干分给大家,这个季节在山上吃水果比吃任何东西口感都来的好。
同在一个楼里吃饭的,还有另外两个驴友,他们是20几个人,有走完的,有下撤的,他们是一家公司做的团建。

一边吃一边在手台里联系前面几个人,他们在我们前面吃饭,天太热,什么东西也不想吃,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六个人继续出发,想要追上前面的几位,但是一直也没追上。

山顶上隐约会有信号,看了看手机,既然已经到了将军守关,问我们是否继续前进,还是下撤。这个点的确大家都很累,很热,有一个已经萌生了下撤的念头。

这条线路我走了好几次,看了看太阳,也很无奈!

从邢台来的青山绿水已经走在了前面,手台里呼不到他们三个,后面的几个驴友,看样子的确很难走完全线,第一个下撤路口已经过去了,大约前方一公里,还有一条下撤路,实在不想走的,只能从茶棚那个地方下了。

在反复的衡量了线路之后,有三个驴友决定下撤,就这样,我们5人甩下他们三个继续追赶前面的四位。

我们后面五个人当中,霜雪明体力应该是最好的强驴,他一马当先爬上将军关,我们四位则是从左侧绕过。
天气实在太热了,出汗也特别多,为了防止中暑,拿出来一小瓶十滴水喝下去,那个味道真是太难喝了,对胃的刺激特别大,没办法,吃了两口面包,压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