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南北扒绝梯518

北扒绝梯,天下一绝!

太行山把最美的地方留给了河南也留给了山西
一大早吃过饭,老板开车把我们几个送到北扒登山口,他们六个先上山了。我和另外几个爬山的认识,由于没住一起,所以我在山口等他们几个,这几个就是昨天一起爬山北京来的。
接近8点了,才看见他们几个背包赶过来,今天他们少了一个人,昨天有个小姑娘爬十八缸太累了,所以今天休息没来,一行五人开始登山。
前面和我坐车来的6个郑州的早已走远,后面我们五人,另外连云港的7人,另有北京驴友十多个,这二十多人在山沟里显得十分拥挤。

开始是一段土路,石头路,行走在灌木树林当中,山谷中很热,下了一点毛毛雨,雨水和汗水交杂在一起,别提有多难受了。

在往上都能看见人维修的简易石头路,到了一个高的台阶下面,连云港的驴友不小心拔掉了一块石头,下面可是行走着十几号人呢,这块石头,一旦下去,将会酿成惨祸,好在他们同行的一位女驴友在他后面用膝盖挡住了石头,有惊无险即将发生的事故,就这样拦下了。

在往上都是人为修建的碎石梯,大概有六七十度的坡度,一边是山体,一边是十几米深的斜坡,恐高的人都不敢往下看,台阶湿滑都起来都格外小心。

距离起点1.40km 当前海拔944m

距离起点1.46km 当前海拔970m

前进500米的样子,到达悬崖下边,这是一处高达百米的悬崖,站在下面往上看,特别惊心,我们五个人当中,有三个人到达了悬崖下面,另外两个就是连云港的一男一女,两个驴友。在这里暂短休息,我们等后面两位驴友,大约20分钟之后,后面的两位驴友,其中一位下撒,另一位和我们汇合之后继续前进。

距离起点2.26km 当前海拔1168m

距离起点2.61km 当前海拔1080m

距离起点2.87km 当前海拔1119m

距离起点2.87km 当前海拔1118m

这条登山步道就是建立在悬崖峭壁之间的一条路,也是唯一的一条上山路,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叫北扒绝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