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暴虐暴燃之探路弥勒洞

重装C队周六晚上扎营在中台,周日从西台下山,因此领队给AB队安排了去张家窑后山探路弥勒洞和古长城的任务。可由于B队后来改成小五连穿加茶山,周六晚上他们住宿茶山,周日才能从茶山返回,因此最终探路的任务只能由我们A队四人来完成。看着领队提供的轨迹里程只有8.8公里,爬升也只有600多米,我们乐观估计2~3小时就能完成。而我们恰恰忽视了这条轨迹的关键信息,大神居然用了5.5小时,平均速度才1.6,可想这坑有多大!

其实周日我原先还有备用计划去茶山赏秋的,或者去中南沟中西沟赏景探探路。可是由于前一天九哥和美给俩人走小五不太顺,他们感觉有些疲惫,不打算周日爬茶山了。而昨天南沟下山,感觉下面秋色还不浓,而且过检查站着实让人头疼,因此我和大毛也放弃了去中南沟中西沟赏景探路的念头。最后四人一致决定还是去后山溜达溜达,没想到这一趟走的我们四人简直生无可恋,以为早上九十点钟就能回来,后来下午两点我们还在下断崖,钻密林找路。

这是领队提供给我们的轨迹,之前计划轨迹大多不是实走轨迹,领队喜欢探路走新路线,所以计划轨迹一般都是领队手绘拼接,所以那种轨迹图是没有用时和平均速度的。看这个轨迹时没注意是实走轨迹,所以没注意到用时和平均速度信息,更没有去仔细分析轨迹数据,这就为我们后面埋了巨大的雷。

一早天气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们早早的在农家院吃了早饭,7:30出发,目标房子后面那片山。

深山田园风光,有木有让人想起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境。

上来才发现山间还隐藏着不少废弃的房屋,看样子也是年久失修,多年没有人住,好多院墙已经坍塌,四周被杂草掩盖。

看样子以前村子住户也不少,只是目前只有路边还剩2~3家留守了。

下面正中间红顶的房子就是我们昨晚入住的农家院

掩映山间已被废弃的房屋

沿着山沟我们往上,今天天气晴朗,能见度好,能清楚看到远处隧道口上面的风车。那里是连接小五南台和茶山的必经之路,夏小五那次活动曾多次经过。从这里我们往上没走几步,发现前方没路了,看看前方都是灌木丛,而且暴晒没有遮挡,我们决定放弃返回。殊不知这里和我们今天后面要走的路比较起来,这里简直就是康庄大道。

返回途中发现西面山腰有路,这样就无功而返,四人内心还是有点不甘心,想着我们至少去探个弥勒洞。没仔细做功课的我一直以为弥勒洞很近,在轨迹的那个小环上。于是我们四人想着正穿没路钻灌木丛,我们就走反穿明显路去弥勒洞。找到反穿那个口,果然有很明显路,虽然是沿着山腰爬升挺陡碎石路,但至少能走。
远处的南台和中台?

依稀可见对面的松树岭

对面山间的德纳寺村,据说村子西面不远处还有残存的德纳寺。

山脚下的张家窑

我们上山的碎石路

爬到一个小平台,休息赏景喝口水。

来来来,和德纳寺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