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西藏行之相聚在拉萨

出发前收到同学琳达同期到西藏旅游的信息,联系在藏工作的同学醉美江南,或许19日三个老同学可以在拉萨相聚,甚感开心。然琳达中午的飞机,而我下午才回到拉萨,颇为遗憾。晚上和老同学相聚甚欢,想起去年在拉萨街头的偶遇,不禁莞尔,相约来年再聚日光城。

本次西藏萨普之旅可谓开心之极。布达拉宫之夜依旧迷人,比如的一日四季让人开了眼界。达姆寺骷髅墙的肃穆、静心广场的夕阳映照,萨普雪山美的令人心醉,萨普之夜星光灿烂。边坝到丁青的穿越线路惊心动魄却风景无限,正应证了那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三色湖黑湖之美、冰湖的意外收获告诉我们美无处不在,我们需要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孜珠寺的恢弘壮阔让人叹为观止,山之巅、云之近,雄鹰展翅在檐间,在如此艰险之地修行,信仰是行动之源泉。布加雪山,藏在深闺人未识,冰川、绿玉湖之美,笨人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藏地密码只有我们亲身体验方能感受到他的神奇与魅力,笨人只能说不可错过。

西藏之美在雪山,湖泊、寺院,在蓝天白云,愚却以为西藏之美在于身与心的体验。几次进藏都收获满满,每一次的经历都让身心得到放松与洗涤,把身体内淤积的浊气排空,轻装前行。

然而西藏却也不是谁随随便便说来就来的,高原反应是一道横在所有人面前的难题,再就是道路险且亦坚,一个好的身体、一辆好的汽车、一群好的同伴是笨人我几次藏地之行的深切体会。

相约来年阿里北线一错再错之行,期待。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0-9-21 10:58

...

绿玉湖之美,笨人笨语-------哈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