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马之第63马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百公里完胜归来

100马之第63马——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挑战成功,获得百公里组第6名。去年百马已经跑了50场,今年由于疫情,一个人跑了12个马拉松,加上这次百公里越野赛,所以是63场。我的“百马计划”正有序进行中,也在微调中。之前“百马计划”是想着依比赛去完成,马拉松+越野跑。2020由于疫情,改变我了的初想法,现在“百马计划”是:自己跑的马拉松、比赛中的马拉松+越野跑,这样规划和自己的开资有关,越到百马后半程,挑战难度增加,费用增加等原因,综合考虑后,做出微调。其实自己跑马拉松更难,一个人跑,累!补给、安全全要自己把关。比赛还好一点儿,有人照顾。好了,闲话少说,谈一下我这次跑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我跑的是百公里寻幽组,这场比赛是5月的比赛,推迟到9月。2020我的首场越野赛是野性祁连越野跑,它是高海拔赛事,因为自己再次迷路,未能如愿完赛,这也是我第3次跑野性祁连了,可能是因为自己太笨了,来年继续征战,向山而歌。幽州一百是我今年第一场完赛的百公里越野跑,成绩第六名,总算多少弥补了我野性祁连越野跑的遗憾。疫情放开时,我自己一个人连续跑了12周,每1周1个马拉松,然后就对接上了比赛。
谈起跑幽州,这让我想起了一首唐诗,“仙宗十友”之一,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泪下。”咱有幸来跑幽州古城,那肯定是这首古诗吸引了我,其次是幽州一百是华北最美虐的赛道。赛道的丰富情况我就不啰嗦了,我就说说我最喜欢的明长城赛段,那一段最虐,不断地爬升又不断地下降,周边都是丛林,我的小腿前面全部伤痕累累,小胳膊伤的还少一点儿,感觉被什么东西扎到似的,手一触碰,生疼。我是穿着短裤短袖跑的,刚到长城段,就有组委会纸牌写着“禁用手杖”,我全程长城路段手提登山杖跑的,其实自19年跑了UTMF后,我就很少用登山杖,为的是保护自然,尊重山脉,自己能不用就坚决不用。当人类贪婪时,大自然会毫不留情的还击人类。我带着登山杖是为了“打草惊蛇”,巧了,比赛下降过程中,在有石头、树林很长的那段遇到了蛇,白天遇到的,我都没有来得及看蛇长得是什么样子,只听“嗖嗖嗖”地声音,然后就消失了。当时有点儿吓我一跳,没有看见组委会推文中说有可能会遇到蛇,所以不设防。每当我越过一个又一个烽火台,我都稍作停留,望向四周,感受一下天地之灵。有的烽火台已经残缺不齐,有的还完整保留。烽火台四通八达,每个方向都能看到四周情况,想想古人真聪明,现代人自叹不如。
提一下CP7至CP8,刚从CP7出发不久,跑了差不多1公里,然后见不到路标,看看,手表依然在轨迹上,寻来找去,死活见不到一个路标,那就打救援电话,电话那头说你在轨迹上的话,继续往前行1公里,看有没有路标,我听了,也这么做了,最后找到路标,这下悬着的心也落下了。奔跑中,我见到前面有丢下的能量胶袋,那让我很不爽,我会弯下顺手捡拾起装入随身背的越野包中,但是我身后人的不自觉丢下或者无意拉下能量胶袋及塑料瓶子,我就爱莫能助了。对于环保,我是较真的,从不妥协。组委会一般都倡导大家不要随意丢垃圾,但是比赛中总会有人这样做,让人痛心,何况组委会有配发回收垃圾袋,估计部分人都没有重视而已。说起环保,我要说我们净水鸟户外,这方面我们一直身体力行,从不为了宣传而宣传,实实在在的,每周六户外出行都捡拾垃圾。我想,我们比赛选手,不管是马拉松还是越野跑等,首先大家都要有一个环保心,为了地球,为了自己的家园,为了自己,都不要做这样不好的事情。
如果你要想跑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跑,那就做好和石头的长距离赛跑把,感觉从起跑不久到比赛终点,全程基本都在碎石按摩,这样的路况,最费鞋子,而且很容易崴脚及摔跤等。有的赛道需要低头通过,身材高大的人可遭罪了。当然也有好的路段,有野生的酸枣、种植的冬枣,野生的酸枣不需要问人,自己饿了可以摘着充饥。冬枣呢,你最好征得人家同意后再去摘取。组委会的补给不错,几乎全程都有小米粥可喝,还有西瓜、葡萄、酱牛肉等。到达终点后,还有餐,只是我是20日凌晨2点抵达终点,退了GPS领了完赛服,而后直奔餐厅,一人找餐厅,还好容易找,师傅正在熟睡,志愿者叫醒师傅后,弄得吃了点儿饭,等接驳车,20日凌晨4:30分从小南辛堡乘坐880公交驶向北京地铁站,继续赶往回家途中。一场比赛的结束意味着下一场比赛启动,那就继续朝着梦的方向奔跑吧!下一站柴古唐斯越野赛,10月有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ylzk 发表于 2020-9-23 07:53 题记——人的一生最大的障碍和动力都是来自自己的内心,坚持只不过是把热爱放大而已。100马之第63马——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 ...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