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世界清洁日|西寺沟的每株植物都会记得这抹绿色

1、走进西寺沟

9月19日是世界清洁日,益友与全国的环保志愿者们一起走在绿色公益的道路上。

志愿者们在韦曲南地铁口集合完毕后,迎着朝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出发前往今日的目的地——西寺沟。

西寺沟作为一个休闲的爬山路线,吸引了大批不想要太累又可以玩好的人的热爱,每到周末他们便纷至沓来,携家带口,只为这片刻的享受。

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在保证大家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们分组开始今天的活动,穿梭在树影的明暗间,如闯入秘境的精灵。

溪边还有被垒起的一座座玛尼堆,每个石子都是精挑细选许下的美好心愿。
2、本期清山活动内容
森林是地球之肺,秦岭是中华龙脉,身处钢筋水泥森林大都市的我们,更应该保护我们西安的后花园。秦岭作为中国非常重要的生态系统,保护秦岭是刻不容缓的。

宣传志愿者们负责在进山口对来此游玩的游客宣传环保理念,让他们明白环境保护对秦岭的重要性,积极呼吁每一位进山的游客带走随身垃圾,只留下脚印。

捡拾志愿者们负责清理西寺沟沿途的垃圾,短短两个月时间,益友组织了三期西寺沟清山活动,但是垃圾之多每一次并不能完全清理干净,于是有些人还是会在之前扔垃圾的地方继续扔,然后清理完后的垃圾变多再变多……

如果说仅仅靠捡拾可以将垃圾清理干净的话,我们宁愿捡上几天将这里彻底清理干净呢,可并不如我们所愿,你前脚刚捡完后脚就会有新的垃圾产生,那么捡拾还有意义吗?

午饭后,大家就今日活动发表的自己的感想和建议,有分享自己的环保小知识、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关于活动的建议……不同的建议和想法都是最宝贵,只有分享并融合接纳才能走的更长久,毕竟最终的目的都是一致的,环保的路上因为有每一个人,并不孤单。

美丽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付出

环保公益需要爱的传递和坚定传承!

3、队员风采

每一次弯腰都是对秦岭山川的热爱,捡起的是文明,装起的是欣慰。

相同的动作,扛的是清理之后的喜悦,虽然有些腐烂的垃圾发出恶臭,有污水随着袋子浸湿自己的衣服,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互帮互助,将捡拾的所有垃圾全部扛了下来。

为了防止捡拾干净的“垃圾坑”还有人乱扔,益友们合力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小的石头山,以后再来到这里的时候不仅不会闻到恶臭,还会变为一个打卡点的呢。即使多年之后带领自己的孩子来,也会很骄傲的给他们讲曾经这里的故事。
全运会开幕在即,希望和全国人民一起见证美丽秦岭,美丽西安!
感谢今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对西安市益友志愿者服务中心活动的支持,期待下次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