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足尖上的中国:洛克线重装徒步

不过那几天新都桥天气暖和,我干脆就休闲发呆晒太阳。早晨在观景台看到对岸的小山坡很美,于是过河至对岸,被一座美丽的藏式房子吸引,无意中停留片刻,又无意中和院子中的小姑娘打了招呼,小姑娘招呼我到她家做客,品尝酥油茶和酸奶子,看她爸妈晒青稞,到附近的寺庙参观,在转经筒下祈福,到树下摘野果子吃。这个村子叫甲安村,与新都桥的营官村隔河相望但安静许多,没有游客打扰,但颇受画家欢迎。尤其春天漫山遍野开满野花和菌子,比秋天美多了,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新都桥不仅有秋天。

三、塔公八美道孚兜风

新都桥离塔公、八美很近,闲着没事包了辆出租车一路兜风过去。高海拔下蓝天白云触手可及,让人心情愉悦。

没想着去景点扎堆,仅仅路上的风景就很美,一不小心就开到了道孚。这里游客极少,值得一提的是,道孚的建筑真是极美,难怪被这个地方被誉为康北藏区的宫殿。藏民本就特别重视房屋的美感,家家户户鲜花装饰,而道孚的藏族民居更是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奇绝的建筑艺术著称于世,白墙红壁花窗,以天然林木为主材料,冬暖夏凉。中途停在一个叫葛卡村的无名村庄,随手一拍都很有美感,有机会的朋友可以来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