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前两天在金银山失踪的山友找到了

好消息

今天傍晚18:42分接到我们国庆金银山登山活动修路组组长东作从C1打来的卫星电话汇报,前天在金银山自助攀登小队伍失踪的1人被我们找到了,他在C2下撤C1途中走错了,走到悬崖处困在了那里,体能严重透支,脚崴了,嘴肿了,已经完全不能自己行走,于是我们把他背到了C1,现在生命体征稳定,明天继续安排护送下山。

今早9:00接到修路组组长东作从大本营打来卫星电话,我们的规定是每天晚上汇报一次情况就可以了,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感觉没有什么好事情,他先汇报山上的天气情况,然后告诉今天的行程上升到C1,最后说碰到了一支自助攀登金银山的小队伍,说是他们另一位队友失踪了,他的队友在C1等了一天还没有等到,于是他们就下山了!我感觉出事了,这种情况下要么滑坠,要么掉冰裂缝,这几天天天下雨,高海拔肯定下雪,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救援,他肯定熬不过几天的。我们初步商量在保证我们修路组安全的前提下,沿着我们的线路边上边寻找。这一消息我没有对外说出去,包括我们办公室的同事。

到下午这支自助队的队友们出沟有手机信号后报警,这事就在圈内开始传开,我联系四川省登协秘书长高敏老师,他得到的消息也很有限,但他也是很关注此事,说我们在山里的队伍要注意安全,同时要担任救援工作,我表示全力以赴,随后和四川省山地救援队一起商讨救援方案,准备连夜出发。好在18:42分修路组终于打来电话,说是已经找到那位失踪的山友了,于是出现了开头说的好消息。

对于此次事件我发表一下个人的看法,我只能说他这次运气好,正好我们的队赶到了,如果晚个一两天结果会完全不同。现在,随着国内登山运动的兴起,什么自助、半自助、商业队越来越多,希望山友们正视户外风险,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和团队出行,特别是国庆大假即将到来,希望大家一切以安全为前提来走进山野,高高兴兴玩户外,平平安安回家去!

岩羊户外-小羊

2020年9月23日

前两天在金银山失踪的山友找到了

等了一天,走了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昵称5999 发表于 2020-09-23 22:12 等了一天,走了

针对这样的自助我无言以对,再次特别感谢岩羊户外
发自8264小程序
等了一天,走了也是正常的。如果他们没有继续搜救的能力,也只能干等。干等不如下去求援。
这个协作叫啥   曝光一下   以后去了绝对不找他或者他们的队伍
那个地方不好走,4300-4800之间,地形比较复杂
这个
首先感谢岩羊为本次付出辛苦。我是本次自主金银山的其中一员,看了大家的回复。我就想问问你们真的了解情况吗?今天我们队伍里还有体力的已经上山去接了。登所有人到齐集合之后,经过大家讨论及他本人的意见,我们会还原事实的经过。毕竟这对他本人来讲,是很严重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