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0.09.25丨New.46

金九银十之国庆色达

原来

原来 国庆节的七天也可以坐着大巴去色达 原来 在有限的时间也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从不畏惧一个人出发,喜欢所有在路上的不期而遇,以及属于自己的时间,完全沉浸在被自己支配的自由中。旅行结束后,即使已经过去很久,再回忆起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那些路上发生的故事,想讲给你听,也写给自己看,也许会好几万字,很长很长,没关系,慢慢看,任何时候只要再翻看那些游记,内心依然火热。我想,这也是我会如此热爱旅行的原因吧

先来干货之色达

10月国庆去了期待已久的 川西 ,这趟 色达 之行,圆了两年前的遗憾,一个人不报团不开车,全程公共交通,7天的行程,5天辗转在路上,虽然辛苦,但当看到金碧辉煌的**、漫山遍野的红房子,一切都值得。

️行程

太原 → 西安 → 成都 → 色达 317→ 康定 318→ 成都 → 太原

️色达 主要玩什么

1、喇荣五明** #经典密集红房子

2、***台#近距离感受生死 中午13—14点左右进行

3、东嘎寺#距县城7km可看到金马草原 著名红教寺庙

4、坛城#共有三层 信众绕坛城转圈祈福

5、土拨鼠#网红小动物 位于药王山 能否看到凭运气

️拍全景最佳机位

下了公交左手边坛城这侧爬到最高,有个平台可以拍到全景,夜景机位在**中心北面的山上

️交通

成都 茶店子汽车站直达 色达 的大巴车,公众号 四川 汽车票务购买263元,早上6点半发车,路上12小时➕一整个白天都在车上。 色达 县城距离**20km公交车4元,**到内部核心的公交3元能扫码。

Tips

穿着方面:深红色的衣服或围巾是点睛之笔必带!拍照特别出片一天会经历春夏秋冬昼夜温差大,厚外套要的

色达 海拔在4000以上,我们从里到外走了一整天3万步,爬山台阶慢着点来,很容易高反头疼

️住宿

色达 县城有很多选择,以金马广场为中心,国庆期间青旅床位200+酒店500-1000**内的喇荣宾馆

国庆DAY1-10/1

半个月后,又可以愉快的出发了,直到正式坐在高铁上,我才有了旅行的感觉。

行程安排方面还是我一贯的风格——折腾。
太原 ——高铁—— 西安
短暂停留一个中午
西安 ——硬卧—— 成都 次日早上

这样虽然花费一白天一晚上,但是性价比高又不累,也不耽误吃饭休息。再加上国庆期间的票实在太难买,而西安到成都硬卧常年有票,交通总共不到四百就能到达成都。

在西安的短暂几个小时里,逛了盒马鲜生吃了面皮,还下着大雨,在国庆阅兵的氛围下,在拥挤的人潮中度过。

国庆DAY2—10/2

见过清晨5点半的成都吗?——骑上自行车去车站转去色达的大巴

“重走G317”,迎来了一片赞,这才国庆第二天,我已经走在了川藏北线 上,还是本地大巴的方式,神奇!

结结实实的12个小时的路程,最后到达色达县城,已是日落时分。

国庆DAY3-10/3

核心区域金马广场,在这里找车40元出租去东嘎寺

去东嘎寺的路上会经过金马草原,然后爬上一个山坡,能够登高远眺,正是上午10点多,阳光有点晒,但是风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