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攀爬南太行经典线路十八缸,打卡600年白皮松

上周四,户外侦探家一行,再次出发前往南太行经典的线路——十八缸。十八缸是郑州户外圈非常出名的攀爬线路,有攀爬的乐趣,但难度又不大,同时风景还很好。

此次,我们从郑州出发, 再次前往十八缸,十八缸位于晋城陵川境内,在武家湾往前。十八缸又叫蝴蝶谷,其实上一个狭长的峡谷,在很久的时候是一直有水的,经过上万年的冲刷,形成了现在的石臼——仿佛一个个缸。

十八缸

有村民在每个“缸”内搭建了木梯或者铁链软梯,能够通行,大概有有十八个“缸”,所以叫十八缸。实际上,攀爬的缸没有18个。

比较高的“缸”大概有20多米,爬起来其实没有什么难度,但对于部分人来说,可能会恐高。

我们在缸里各显身手,有的爬的快,有的特别恐高,那就加保护绳,有了保护绳,心理防线就没问题了。

还可以摆个造型。梯子是非常安全的,有村民定期去维护,当然,如果是周末,也有人在入口处收费,算是维护费了。

在峡谷里,一个接一个的缸,仿佛是冲关一样,很多时候需要等待,峡谷里的风景也是非常好的,不晒。

攀爬十八缸仿佛是崖壁起舞,手脚并用,能够对全身起到锻炼的作用。

下图这里,需要从洞里钻出去,比较考验身材,同时也需要臂力,臂力不好的,只能被人拉上去,像拔萝卜一样...

相比攀爬,户外君对十八缸的峡谷风景也是非常赞赏的。

现在路上还有很多溪水、潭水。在缺水的南太行是比较少见的,有了水,就有了灵性,有了意境,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水很清澈,搭配上太行典型的风光,就是一副山水画。

在一段水渠旁边有野花,这张图非常喜欢

在峡谷里,有人堆了很多石头

太行风光的特点在于近乎垂直的绝壁,这种山体有很高的辨识度,看起来巍峨雄伟。

到达山顶,又打卡了白皮松,这棵村口的白皮松有600年了,需要多人合抱才能抱住,并且笔直,整棵树亭亭如盖。

要想拍到完整的树都不太容易。

中午吃饭的村子,现在只有两户人家。农家的捞面条非常好吃,也许是太饿了,每人都持了2到3碗!

大概下午3点多开始下山,此次下山到黑毛沟大峡谷。在路上,有些叶子已经变红,预示着南太行的秋天已经来临。

队伍正好走出了S弯。

下山路比较好走,很多都是石头铺就的石板路。轻轻松松,一路看看风景。

最后再放两张野花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参与活动请私信或留言,或关注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每周出发

【经典徒步·十一】豫见南太行|5日徒步穿越,尽览太行精华

【休闲·10月2/7日(各一天)】皇帝密都、山水奇观——大美青要,挑战飞拉达攀岩

【休闲山居·10月3-4日】“北雄风光最佳处”太行大峡谷——走太行天路

露营·10月6-7日】太行经典:晒秋/露营/烧烤/挂壁公路/露天电影

【十一·南太行】10月2-3日太行TOP1:双岭穿越,尽览巍峨太行

【十一·西太行】10月5-7日西太行经典:鹅屋、天生桥、瑛姑峡、爬眉

我在抖音上看过这个十八缸视频
发自8264小程序
这个地方难找么?
不错不错
整得漂亮!!!
写的很详细!!
那个树真是太壮观了
感觉像是在飞檐走壁,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