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去年在闲鱼收了一把,"Petzl "绳刀"spatha",差不多正品的半价吧,收来时以为没问题,那人说是团购所以便宜,结果过段时间看到个帖子才知道入了假货。没想到这么小众的东西都有人仿,现在这批假货还在网上卖,而且好像还有改进了,真是佩服某些人与时俱进的“工匠”精神。我发这个帖也是做个提醒,若判明真假以后还要收,那收来当个工具使也不错。
收来的假刀是黄色的,后又双11在petzl的旗舰店收了一把蓝色的正品,就是为了可以更真切的做个比较,看看为什么假的真不了。真假刀在外观上有些细微差别,如果不是拿到手里对比仅通过产品的图片很难看出来,但问题主要出在功能上,真的捏着中间圆孔可以打开刀刃,这一点也在包装纸板上特别印出来了,单手也可以打开刀刃,假的不行。petzl 绳刀 spatha 真假鉴别(咸鱼一再删我帖子,那只好在这多提醒吧)) petzl 绳刀 spatha 真假鉴别(咸鱼一再删我帖子,那只好在这多提醒吧))

除了上面所说的开刀功能外,外观可见假的刀槽内有两个小孔,中间不锈钢环有焊缝,还有包装的纸板后面没有条形码。

这是去年的情况,现在又有一批黑色的出货了,结合网上图片看来他们是用心了,把之前的槽点有所改进.一是刀槽内的小孔没了,二是包装纸板上贴了条形码了。但肉眼可见还有两个问题,其一是刀槽内字体上方伪品 有圆形注塑孔,正品是长方形突起。其二是伪品刀身比较光亮,正品亚光面。至于是否已经改进到能捏圆环开刀还不知.需有入手的兄弟说明。

仿这批玩意,什么时候才能回收开模成本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言山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可人家就做出来了,不得不服。 2020-9-29 22:37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9-29 22:28 仿这批玩意,什么时候才能回收开模成本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可人家就做出来了,不得不服。
作假的太执着了
真货质感相对好一些
如果假货20元 我也会买一把
开个注塑模具挺贵的,有没有可能是代工厂流出的
  • 言山 首先呢不论原品还是假冒打在刀身上和包装纸板上的都是made in France,其次如果真是代工厂流出的,那怎么会和原品明显不同的几处注塑工艺呢。难道代工厂还重新开个模不成。 2020-9-30 13:36
zdl2584600 发表于 2020-9-30 12:46 开个注塑模具挺贵的,有没有可能是代工厂流出的 ...

• dafengchui 肯定是假货了 广东阳江刀的假货多了 世界各大品牌都有 做个样子又不是什么高深工艺 钢的成分和热加工淬火工艺才是核心 2020-9-30 21:58
这也有假?无语了,看来想买到真货,只有肉身翻墙带回来。
言山 发表于 2020-9-30 13:36 首先呢不论原品还是假冒打在刀身上和包装纸板上的都是made in France,其次如果真是代工厂流出的,那怎么会和原品明显 ...

肯定是假货了
广东阳江刀的假货多了
世界各大品牌都有
做个样子又不是什么高深工艺
钢的成分和热加工淬火工艺才是核心
本来在咸鱼有一个帖子提醒,结果一再被以违规理由删除,假货通行无阻,一个分辨真假的帖子却被几次三番删除。那我只好在这里多顶顶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