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花圩――露营大水坑顶随记

(十)晨逛花径

是被鸟声叫醒的。又是画眉,清脆而悦耳。看时间,才六点十五分。

钻出帐篷,周遭的山雾已散去,眼前一片清明。只有不远处的主峰顶上,还残留着几抹薄雾。雨水洗过的缘故,帐篷边的杜鹃花显得分外娇艳。

决定沿山路向主峰方向走走。赏赏花,顺便松松筋骨。三个人,我,福梅,海哥。超哥、大开几个还没醒来,难得山野好睡眠,便不打搅了。

一路上去,两旁全是花。白色的吊钟,红色的杜鹃,高低错落,彼此穿插,相映成趣。这是一道名副其实的天然花径。我想,当年杜甫于庐山之上遇见的花径,也不外如此罢了。

近峰顶,路陡了,树矮了,而花却愈显娇艳。细看,发现花瓣比底下的厚,颜色也比底下的要鲜。海哥说,这顶峰的花都是雾气喂养的,当然要鲜艳些。想想,海哥此话有理。

(十一)超哥的“艳遇”

从主峰下来,已九点多。大家都起来了,该煮早餐了。

以往高山露营,主厨的不是智林便是成辉,大家笑称他们“奶爸”。这次,他俩都没来,只能由辉哥主厨。没想到辉哥做的高山营餐一级棒,且使用饮用水更少,省出许多水来煮茶,大受欢迎。

吃早餐的时候,超哥说,他昨晚抱只青蛙睡了一宿。辉哥接话,青蛙好呀,一双大美腿,你艳福不浅。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嚷着要超哥分享“艳遇”细节。

超哥说,也不知道她昨晚怎么进来的,今早起床才发现。我接话:你昨晚做梦了吗,有否梦见美女?美你的头,想的倒美,就今早见到青蛙而已。超哥脸红了。

我不依不挠:当年许仙搂着白素贞睡,也是早上起床才发现的白蛇,你得从实招来。超哥笑了:是见到美女了,半夜里从海哥帐篷里出来,再钻到我帐篷里来的。惹得大家又是一阵哈哈大笑。

收拾帐篷时,超哥说,谁过来帮忙把青蛙给请出来。我走过去,伸头一望,切!什么青蛙仙子,不外拇指甲大小一只平常山蛙而已。

(十二)花间一壶茶

临拔营,还剩一壶水,海哥说,煮壶茶再走吧。大家都说好,反正不赶时间。

这次,决定把煮茶地点放在几株花树之间。四面山花烂漫,这茶也喝得有诗意。辉哥说,要是喝酒,更好,李白不是有“花间一壶酒”的诗句吗。我说,李白花间一壶酒是独饮,哪有我们一班人饮茶那么痛快。

不过,为了助茶兴,我还是当众吟起李白的《月下独酌》来: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正喝着,吟着,一群趁“花圩”的来了,见我们花下喝茶一副悠闲样子,都纷纷举起手机,按下快门。本是来看风景的,没想到此刻倒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了。

随笔记录,用心分享
精彩好帖,点赞支持
好美的地方
感谢分享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这种杜鹃是9月底开的啊。。粤北韶关清远 ,一般都是四五月份开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