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游天河线 穿溶洞下天坑 看龙虾花

题目:木生水,水生金

冬季来临,枯水季节来临,每年10月份至第二年清明节,这个时间段是区分太平洋台风季的分界,书本联系课外,虽没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的生命就这个样,如果读了一些书籍,在适当的时机走了一些路,可能是弯路、歪路、坏路、甚至于畸形路、本人读书经常读着读着,可能水平有限,字读错了,就走神了,甚至于想歪了。懂入门、经常关心、心智、智力、力气、气候、候鸟、鸟味、味觉、觉醒、醒目、目测、测量、量身、身体、体质、质疑、疑问、问题、题解、解决、决策、策划、划船、船工、工会、会友、友好、好处、处理、理发、发小,小山、山洪、洪水、水灾、灾害、害虫、虫草、草民、民公,公正、正义、义愤。民公求助了百度,它的解释为清~代宗室封公者称国公;汉~人封公者曰民公。本身跑题了,顺着脑子的歪理,不是一篇好作文,有时候融入各种书籍、经脑子这么一中和,是一种邪歪理,当然了,开发智力,3-12岁是黄金时期,如果你把你的孩子培养成为少年天才,他或者她就失去了童年的乐趣,有时候可以理解为盲目、盲从、也意味着良心被狗吃了,很多人没能很好读书,读大学,往往无形中把自己的遗憾,强加于自己身边的小孩,国之栋梁在自己圈子就这么竖立了威信、威严、威胁,孩子也许只有胁从,如果不胁从,只有离家出门,甚至于自己自愿去野外寻找,不经意间,孩子走丢了,父母开始发朋友圈,寻找啊,读到此处者,如有类同,请勿相信这是真的,我这里仅仅是抒发一下,感慨一下,感叹一下!
    前日写了一个提纲,说到轨迹,第二日发我的朋友圈,发现有一个朋友与我的想法一致,现在分享一下,望有此爱国者,对子孙后代负责,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负责,为一个个大地坐标负责。内容如下:两步路和军秘,的确是大家该注意的事。看过些书籍,以前跟鬼子打胜仗后,首要的任务就是搜查鬼子的作战地图,他们发现,鬼子的地图比自己手上的清晰得多,每条小路都标明得清清楚楚。那种年头他们都能做得更详细,对别有用心的人来讲,驴友的两步路轨迹,的确会被利用。我附言如下:手机GPS是美国的,所以中国要开发北斗。二步路所使用的轨迹是GPS,这个就要讲到电子战争的,因为中间...,这种软件,肯定把国土淘的一清二楚,以后真的有战争,就没有秘密可讲了。当然现在只是军事区域使用定位,才被判定为间谍的罪名。当然了,很多朋友说我的提纲,没有简明,简洁温馨提示也可,深悟高论,深感悟刻,思考很令人深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不要随手扔垃圾”——本人接受40年的教育,不管是什么(不分什么),只要是垃圾,都不要扔在任何地方,该放在垃圾桶里(垃圾堆)。总之收货满满,为此非常感谢。当然了,网搜:与此同时公布的,
今天打开奥维,收到推送通知如下:
根据国家测绘主管部门的要求,奥维地图将在下一个版本中做以下修改
1.下架未经审核批准的地图如谷歌、bing等地图
2.暂停轨迹发布和搜索功能
3.暂停本地对象及其附件的同步功能
4.取消基于奥维高程数据库的等高线绘制功能

晕了,唯一还剩的一个方便好用的查看google卫星图的工具也不能用了,连同步功能也暂停,高程也不能显示,这是要咋滴啊

能与之同一个时间给此下一个定论,国之甚幸!
20210107.7:52分完成此总结,两小时左右写成以上文文。未完,待续...
走进“灶台式”的天坑底部,一览不一样山野。游天河线 穿溶洞下天坑 看龙虾花

每一次出驴都想有惊喜,往往是讲不定的,在大自然法则下,很多经历,看你是否心中所想、所收集的爱好、等等方面资料,所谓探险,就要改变法则,偶尔逆天一次,可能会有所收获也说不定,对我来说,机会来了两次,就是因为地形不同,所以让我逐渐领会它的泄。才安古道这一带地貌符合我要所了解的泄,两次组合,都发生了逆转,两次都是女领队带着我们瞎闯,第一次就无意的闯进了拉稿天坑,在哪个未完工的景区,你只要沿着、写着天坑字眼的指示牌,走啊走啊,就会看到一大三小的四个天坑群,那天我们第一次到达,是雨后到达,大家都是打着雨伞,穿着凉鞋一路踩水,特别是上坡路段,雨水就顺着公路下泄排水,两旁的岭地,都在摘种油茶果,那些源自更上一层楼的岭土,让下泄的水有了冲劲,它的突破能力、估计就是冲刷吧,当时是上午,那几条水柱至上而下的下泄,哪个小落差倒是蛮好看的,后来原路回程,那天的下午,天空变晴之后,仅仅间隔几小时,水好像没有了奔头,没有了冲劲,其实也就那么回事,早上跨河还需要慢慢的挪步过河,到了下午,从深山汇入而下的水,反正是变老实了。时间是20200912.当天一众人员,本来是计划在暖和村开始行走才安古道的,由于下雨的缘故,大家都兴致浓,后直接驱车前往拉稿,计划赶不上变化,看到有天坑的指示牌,又是未完工的景区,一致认为有必要闯一闯。20200926.又是一个周末,之前的搁置,重新燃起希望,计划之时所查气候是小雨,当天的行程确定后变成风雨无阻,行进中的气候变成了小雨转中雨,雨中行走石板路,湿滑是肯定的,但是能掌握雨势雨情的、第一手资料,风险无处不在,小心再小心,请勿模仿,特别是行进到饿馍这个位置,刷刷的流水声,是水源注入地下河的声音,这条小河,只在雨季形成流动水源,才安古道,特别是中段,常年处于遮荫地带,这条全程石板路称得上古道,行走的5个小时内,没有人烟,曾经的民居都搬迁了,偶尔会碰见散养的猪和羊。20201114.在枯水季节,又回访了一次才安古道。
《宜州板巨村,村口石桥痕迹的演化》

今年春节前的两个多月,老天爷不怎么下雨,今天再次路过此地,得一览其水位下降两米后的境况,七年来我一直关注它,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其流域我们一直在关注,板巨村与上游的旺六村,323国道在两村之间地带穿行,旺六村很普通,村口有一颗几百年的樟树,特别是近30年来,上游水库的冬春季的蓄水期,以及乐德村的闷水完全以引渠方式引导导入金山湖后,这一区域的河道会断流几个月,旺六村,附近有几口常年不断流的闷水口,得以苟延残喘。这里注明一下,仅仅是一种个人猜想,依据还仅仅维持在地面所发现的痕迹,以痕迹为据,猜测和揣测它的演化。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猜想,写成此文,与实践遥不可及。
    龙骨车与水轮泵,水轮机叶片,它们的转化,在板巨村村口这座石桥的两端,得以发展和没落。
    龙骨车:即翻车,汉代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一种机械提水工具,一种木制的水车,带水的木板用木榫连接或环带以戽水,多用人力或畜力转动。
    水轮泵:靠水力驱动的提水机械。主要由水轮机和水泵组成,水轮机的转轮由水流驱动旋转,再由转轮驱动水泵叶轮,进行提水作业。
    水轮机:是把水流的能量转换为旋转机械能的动力机械,它属于流体机械中的透平机械。早在公元前100年前后,中国就出现了水轮机的雏形——水轮,用于提灌和驱动粮食加工器械。现代水轮机则大多数安装在水电站内,用来驱动发电机发电。
    龙骨车已经进入博物馆,1955年之前,洛寿河两岸排满了龙骨车,遍布在河流上大大小小的钢筋混凝土的水坝,才逐渐取代了龙骨车,板巨村村口目前有两座桥梁,一座是低矮的石桥,另一座是很年轻的钢混桥。第一次看到此石桥,有水乡的味道,估计过往行人都会逗留一下,石桥建筑痕迹可以分几个层面探讨,石桥下游一侧,是几块孤立石凸在水中,是那种鹅卵石包围,咋一看,像一座倒塌的水坝横趟其中,你仔细辨认,就发现,其中一块鹅卵石上,有三层鹅卵石覆盖其中,就像三次岩浆涌出之后的叠加,痕迹很明显。此石桥第二个特殊,平常你所看到的石板石桥所架设的桥面,都是一块平整的单一石质石块,板巨石桥的铺设是就地取材,直接开凿岩浆石,铺在桥墩上作为桥梁的桥板。特殊三,水轮泵的铺设靠近西头,由于此产物2019年之前,一直在正常运行,它所输水的落差高达5米,此物在最末端一截管道,坍塌后,就等于这个位置的水轮泵淡出人们的视野,它没落了,需要河水灌溉农田的人家,估计只能耗柴油发电抽水灌溉了。特殊四,石桥的东头,是一座水轮碾房痕迹遗址,碾房内摆有几个铁疙瘩,电力打米机在淘汰水轮打米机。特殊五,新旧两座桥梁有几米是重叠的,其中一个旧桥墩是尖桥墩,估计是以前的石板桥的桥墩,在尖桥墩的前方是后来围堰拦坝后,给水到下方,也就是碾米房的取水口就在这个位置,现在已经变成下游几个鱼塘的取水口。特殊六,在石桥上游,水轮泵一侧的上游河道内,有一个凹槽,估计就是岩浆的岩溶涌出口,现在已经被淤泥覆盖,由这一带的鹅卵石岩浆的遗留痕迹,你可以假想当时是小规模的喷发,之后就变成今天的死火山口。特殊七,石桥能保留下来,原因不详,如果在汛期,你来此参观,可能只看到新桥的下方是一道拦河坝。特殊八,此石桥横立河中央,采用“S”型建筑,此石桥还位于两条支流的正下方。
    本文写到此,已经完成个人猜想,前些年在龙桥公路上游一侧,也发现河道一侧集聚少量的岩浆鹅卵石,估计哪个位置也是喷发地之一,如果按推理,两地有岩浆鹅卵石的距离,也就两公里。欢迎懂行的现场指导,推翻我这个外行的假想。
龙虾花,学习了,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