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拍照完毕,队伍开始进入杜鹃林,向城墙岩顶处进发。这里已经是无人区的边缘地带了。虽然很久没有人来,但路迹还是比较明显。

不一会儿走出杜鹃林,已经接近城墙岩了,视野也是越来越开阔,众人欢呼,最先登顶的我们的邀月,人称华东第一领队,果然实力强悍啊。顶上风光无限,草原和森林,蓝天和白云,此刻我们独享。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邀月借来向导的柴刀,拍出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气势。

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达岔路口,往右是距离只有一个小时的营地,往左是老君山顶峰。大家纷纷卸包,轻装冲顶,除了小黄鱼因为肠胃不适留下来休息。

二十分钟后,我们全部到达山顶,这里海拔大约2900米左右。山顶上岩石林立,平缓处立有标示牌~中国湖北神农架。远处迷雾环绕,给天地间添加了一丝神秘感。此刻,除了风声,欢呼声,便只有手机拍照咔擦的声音了。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我们是嗨了,可是向导等着有点打瞌睡了,本来他可以不用上来,在下面和小黄鱼一起等着我们。可他还坚持要跟上来,担心有人走丢。真是好向导啊,有责任心。在这里为向导打个小广告,以后想去神农架徒步的朋友可以向他了解情况,人还是比较靠谱。他的电话微信同步,15897802120。
等到我们悠闲悠哉的拍完照,下到分岔路口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四点了,剩下的目标就是一口气走到今天营地了。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绵绵不绝的高山草甸,在蓝天白云下,是那么地让人心旷神怡。这一刻风吹麦浪,回归大自然。一路上好多野葱,这可是好东西啊,野葱炒鸡蛋,借用牛队标准的江苏口音,好吃得不得了。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到达营地,手表显示海拔2400多米。大家搭好帐篷,换好衣服,开锅烧水,丰富的晚餐就此开始了。接下来是我们的大厨烟雨的表演时刻,湖南辣妹子果然名不虚传,炒腊肉,炒鸡蛋,能炒的都炒了,火锅也是很讲究。普普通通的一盘腊肉被她炒成人间美味,转了一圈便抢完了。大家吃得很开心,向导带了三斤黄酒,大家也带了白酒,夜色来临,干杯是共同的肢体语言。这一夜,尘世与我们无关。吃完晚饭,睡觉的便早早睡了,不睡的围在帐篷里面打牌斗地主,不亦乐乎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8:00左右,队伍开始了第二天的路程。今天的目标是先向远处那个最高峰~老君寨。经过一片草坡,我们看到了远方山谷里有云海,可惜距离有点远,不能近距离一堵盛况。此时马老师突然诗兴大发,只见他望着山谷挥挥手,清了清嗓子,当即吟道:远方有云海,心中有梦想!周围听罢,一片笑声,好诗好诗,湿得不得了!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