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由于明天很快就出山了,气罐多了,吃完晚饭,想泡脚的还烧水泡了脚。天黑了,开始下雨了,气温下降得很快。大家早早得钻进帐篷,打牌的打牌,整理照片的整理照片。在雨声,水声,风声中,又是一个交响乐的夜晚。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Day3 今天的行程很短,只有5公里,翻过两个小山头就出去了。一夜雨声水声交汇在一起,倒也睡了一个好觉。这里有一个插曲,早上有队友说晚上帐篷里有蚂蝗,一问向导才知道这一片叫做蚂蟥沟。好吧,还好昨晚我不知道。今天因为要10:00前出去,大家早早起了。简单喝过稀饭,吃点干粮就起包出发了。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下山的路,本就湿滑,经过一夜小雨,更加难走,每个人脚上都沾满了泥巴。一出发就经过一片漫长的竹林,向导嘱咐这里不要停留,有竹叶虫,以前有好多人被咬过。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开始下山,随着海拔越来越低,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有些不舍,挺享受这两天在森林的时光。昨天吃饭是谁说的那句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为什么我们会喜欢短暂的山里生活,是因为现实生活太累,是啊,没错。幸福如此简单,却又如此不简单。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10:00左右,开始看到下面有人家,来接我们的司机也鸣响了喇叭。简单冲刷了登山杖,换了干衣服,开始坐车下山。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下山的路比来时的快,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木鱼镇。在向导的推荐下,找了一家有特色的餐馆,好好地腐败了一顿。中午一点,昆山队友开始包车离开了,千言万语挥一挥手,江湖有缘再见!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至此,神农架老君山小环线穿越正式结束,回顾这两天的经历,队伍有趣而温馨,风景原始而干净。很难忘的一次徒步,感恩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缘起神农架,寻找野人传说(ZT)

关于神农架的补充
1.野人。既然是传说,个人认为不会有真的,哈哈,野人只是景区拿来宣传用的。
2.交通。离神农架景区最近的是宜昌东站,或者神农架机场,都有直达的车,大约3~4个小时。人多包车更便宜,人均不会超过70元。
3.向导。是不是必须要请向导,是必须的。进山要办理正规手续。私人穿越属于违规,神农架是原始森林,发生事情很难救援。
4.野生动物。现在这年代,其实只要在人出没的地方,野生动物还是很少见的,偶尔看到了也是它比你跑得还快。
5.费用。整个神农架穿越的费用大概就是进山费每个人200元+向导费300元/天(队伍平摊)+进出山车费150元(各路线距离不同可能有差异),个人认为其实还可以接受。
进山费:这个可能有争议,以前是每个人600元,这是肯定不合理的。全中国没有哪个景区收费这么贵,向导说景区公司老总是去了哈巴雪山考察回来后设定的价格,但这两个地方没有可比性。现在降回200元,个人认为还可以接受,如果有不接受的朋友那也可以理解,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同。

好了,唠叨完了。欢迎有缘的朋友有时间能去我的家乡湖北,美丽的神农架走走,这里冬可踏雪,夏可避暑。除了七八月是雨季其他月份都可以徒步,特别是每年的九十月份秋高气爽,满天黄叶,也没有蚂蝗的困扰。至于能不能遇到野人,就要看你的运气了,哈哈。

和想象中的神农架差距比较大
或者是完全不沾边
  • 野人传说 我们走的老君山小环线,是神农架无人区边缘地带,还不属于核心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0-11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