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2020国庆中秋双节单车骑行走着走着就到了青木川

上弦月(本人)业余喜欢户外活动自行车、重装驴行、徒步旅行等等。单车环骑过青海湖、露营睡过华山东峰、峨眉金顶、武当金顶、两次穿越秦岭主峰太白山,拔仙台上思考人生的意义,瞩目远眺一览众山小......

2020国庆中秋双节单车骑行走着走着就到了青木川

仰望星空(同伴网名)自行车业余爱好者。2014年暑假曾独身一人从四川成都购买自行车后,沿川藏线骑行28天到达西藏拉萨,完美实现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朝圣之旅。

期待已久的双节假期来之不易,9.30日晚8点,仰望星空开车载着我们俩的“坐骑”从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出发沿210国道翻越月河梁、平河梁行驶约100公里,晚上10点到达绿都宁陕县城休息,10.1清晨5点我们被闹钟叫醒,匆忙洗漱后下楼,由于太早,街上没有卖早点的,我们直接开车随高速引线行驶约半小时,刚过筒车湾收费站进入京昆G5高速汉中方向就堵车,看样子已经堵了很久,大约10分钟后前面的车辆开始移动了,心中一喜,看来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路通了......一路稳住油门8时40分到达汉中市东出口下高速,导航附近找了个停车场把车停稳,卸下“坐骑”,车内轮流换了骑行服、整理物品,相互检查装备,确认后随着“嘀”一声落锁伴随灯光闪烁,算是人与金属铁器相互告别,那声音和灯光像极了预祝我们假期骑行愉快。附近找了家早餐店吃了早点后骑行约30公里到达褒姒故里。我们本次骑行的第一天就这样进行中了......

早餐汉中名小吃菜豆腐。在我认为就是我们家乡的稀饭一个道理,豆腐的半成品,但也不是豆腐脑,没有盐及任何调味料,豆腐里面也没看到有啥菜,纯粹的做豆腐的卤水和半成品的豆腐盛一碗,吃起来是豆腐的原汁原味。

早餐汉中名小吃面皮。可能是饿了,更可能是心理作用,但就觉得汉中本土本地面皮比汉中以外的地方开的店做的要好吃,辣椒特别香,面皮柔软。

历史上著名的烽火戏诸侯,讲的就是这个女人,真正的红颜祸水,看那塑像就知道。据《史记》 记载,褒姒不爱笑,周幽王想出各种办法让她笑,但她还是不笑。周幽王设置烽火台和大鼓,有敌人来到就点燃烽火召集援兵。 有一次,周幽王点燃烽火,诸侯都率兵赶来。诸侯到后却发现没有敌人,褒姒看到诸侯惊慌失措的样子,果然哈哈大笑。周幽王非常高兴,因此多次点燃烽火。后来诸侯们不再信用,渐渐不肯应召而来。 后来申国联合缯国、西夷犬戎攻打周幽王,周幽王点燃烽火召集诸侯援救,诸侯却没有前来援救。犬戎最终杀死周幽王,俘虏褒姒 ,西周灭亡。

沿108国道经316国道一路向西北方向溜达就到了石门栈道,景区冷清,停车场空空荡荡,景区壁画倒还绚丽,讲的都是些三国故事。到了进入栈道售票口门卫居然不让我们的自行车进去,但我却看见里面有人在骑三轮车,因前两年来过这里,感觉那时都要比现在好,至少比现在热闹一些,现在正值国庆中秋双节也没啥氛围,门口差不多一眼望穿,栈道台阶、网红情人桥,不进也罢。

跟着导航沿226县道接108国道一路向西约35公里就到了诸葛古镇,订好酒店,咨询了老板说古镇夜景不错,假期安排的还有演出,安排好住宿匆忙开吃下午饭,随后开始游览古镇。

诸葛古镇位于勉县,陕旅集团投资3.5亿打造而成,景区由武侯祠、马超墓、诸葛古镇主园区、《出师表》锦冠剧场、汉江亲水休闲区、青舍精品客栈、诸葛水城、汉江漂流八大板块组成,主打三国文化。一个纯粹的靠讲故事,纯粹的人造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