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20国庆洛克行

2020了,国庆放假8天,心又野了。
洛克,心心念念的地方。重新又提上了议程,约上几个好友,准备行程,采购装备,订车订房订马帮
29号下班飞昆明,机酒联票500多,下飞机免费大巴到酒店,吃完宵夜二点睡觉。30号一早小巴地铁再转公交到昆明西北部汽车站,坐11点大巴到西昌,等车期间抽空吃了顿小锅米线。晚上7点到西昌,全城大堵车,好不容易入住酒店,一放下行李就直奔沃尔玛,继续采购,鸡,排骨,牛肉,蔬菜,水果,面包等等。找了间西昌餐馆第一名的关二爷月城小馆晚餐,味道马马虎虎,回酒店睡觉。
10.1凌晨五点等车去木里,遇到个乌龙司机,找错路不说,还让我们行李没地方放,好不容易解决了,一路无话到达西昌和木里的交界盐源镇,等木里的谢老板18282828212来接,等待期间,把昨天沃尔玛买的肉类找了间小吃店加工一样,老板不错,加盐煮了一下,防坏。12点多谢老板来了,带来坏消息,说木里县国庆期间严查洛克穿越的,边走边看情况再订。车子开到快进木里县时,谢老板提议让我开车,如遇检查就称是路过木里去稻城旅游的,嘻嘻,还体验了一把高原开车,不错。车子过检查站,连问都没问,一路开到木里县城。

2020国庆洛克行
继续等待,谢老板有好几部车,约好一起进山到洛克起点呷洛村,下午二点多,车子人员齐了,一路向山里开去。车子慢慢的开,海拔也一路拔高,一路有惊无险,晚上十点终于到达马帮帕让多丁18280686477家,藏民的房子真奢华,全木装修,金碧辉煌,占地面积又大,家里还带个花园,漂亮!多丁家有打地铺的80元,我们租的是标间100元,都含早晚两餐。藏香猪肉,炒土豆丝,喝了多丁妈妈煮的酥油茶,吃了自己带的月饼,泡了大红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国庆。
10.2号一早马夫桑寸带了二匹马来集合,商量好价钱,整理好行李上马,讨论好每天的营地,出发。
从呷洛帕让多丁家向上一路上坡,坡顶后左转,下山到洛克起点,进入大山,经过菩萨洞,哇,太美了,溶洞有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石笋、石花,将整个溶洞装点得流金溢彩,大大小小的瀑布从洞口流过,覆盖而过。一路爬高,途中经过溪水清彻处,停留泡茶休息。真别说,山泉水泡大红袍,味道一流。途经牛顿牛场,满措牛场,最后到达今天的营地果木牛场,马夫桑寸帮我们找好牛棚,烧好火,铺好睡垫睡袋,煮好晚餐,排骨萝卜汤配米饭。牛棚看起来简陋,比起后面几天的帐篷还是更舒服的。

2020国庆洛克行
10.3号,7点起床收拾行李装马,吃完稀饭出发,为了适应高海拔,今天的计划比较轻松,我背上锅和厦门泡面,三丝肉罐头。途经藏别牛场,不亏是洛克线上最美牛场,青草茵茵,小溪从中间蜿蜒而过,远处雪山起伏不断,美。烧水泡茶,赶路的驴友都停下来讨杯茶喝,户外不止是赶路,还得静下心来欣赏欣赏。天有不测风云,不曾想近中午时,竟然下起毛毛雨了,只好跑进牛棚躲雨,顺便煮了泡面,吃完雨小了些,继续赶路,下过雨后,路让马踩的泥泞不堪,艰辛的走过万花池牛场,到达杂巴拉垭口下营地。马夫桑寸看到我们久久未至,竟然返回找我们,在路上碰到说下雨了担心我们错过了。在营地冒小雨搭好帐篷,天幕,铺好睡垫睡袋。淋了点雨,煮姜茶,泡腾片,煮香菇竹荪鸡汤配干饭。吃完烧开水擦了擦身子,睡觉,一路上风大,吹的马儿的铃声响了一夜,吹的帐篷哗哗响,断断续续,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晚。

10.4号,起床准备翻垭口。杂巴拉垭口,海拔4800米,洛克线上第一个比较高的垭口。小伙伴吃了携氧片,头痛药。我还好,一切正常,就是爬垭口时气喘吁吁,几乎都是走几步休息一下,喉咙干 ,难吞咽。翻过垭口,到处找洛克线上的网红打卡点,就是我封面照的那地方。一路找,在人多排队的地方找到。不亏是打卡点,在洛克线上竟然还要排队拍照。  拍完继续横切走碎石路,接着又翻越央迈勇垭口4450米,这里拍峡谷的大片,再继续横切,还是碎石路,远远的看到新果牛场,帐篷五颜六色的,又走了快二小时,终于到达。马夫已经帮我们找到一块好营地,又平又避风,主要是后面有片小山坡,很好很方便。搭好帐篷,今晚本来想煮牛肉汤的,可惜牛肉有点坏了,不敢吃,扔了。拿出帕让多丁家的藏香猪肉,和包菜一起煮了一锅,配着干饭,吃嘛嘛香。今天大家状态都不错,吃完泡茶聊天,中间有本地的来收营地清理费,一人40元。今天睡的很舒服,无风有星空。

10.5号,6点半起床,云雾缭绕,出发。从营地左手上山,绕一圈,一路翻越各个不知名垭口,来到黑湖垭口4600米,黑湖在垭口左手边,远远的看去黑色沉静,过了垭口,一路平地,荒凉寂寞,无水源,这天一定要带路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远远的看到洛克的标志蝴蝶石,这时又下起毛毛细雨,大家都躲到蝴蝶石下躲雨,拍不到好照片,终于在蝴蝶石坡上有个小海子,烧水煮点面,狼吞虎咽的吃了,继续上山,到达蛇湖垭口4750,远远的看到有蛇头营地和蛇尾营地,蛇头营地是第二天进入景区的不二选择。下山横切,沿蛇湖边上向前,马夫桑寸又远远的来寻我们,说天都快黑了没见人,真感谢。到达营地,继续藏香猪肉炒土豆。今晚是在山里的最后一晚,所有的食材全囫囵的都加了,吃不了的都送给马夫,小伙伴第二天把帐篷都送了,我把高压锅也抵给了他,气罐也尽量烧完。中间又有人来收营地清理费,一人50。明天要早起,早早就睡了。

2020国庆洛克行
10.6,早上5点就起床,因为马夫桑寸说8点前要到洛绒牛场,怕景区管理的不让马经过。摸黑收拾了行李,跟着马上了松多垭口4760米,天下着蒙蒙细雨,垭口的风很大,昨天为了省事,把包都扔马上了,加不了衣服。雨打风吹的,手冻的好冷,一路紧走慢走,终于在天亮后到达牛奶海,早起就有好处,牛奶海没人,可以拍拍照。经五色海,下3公里多的台阶到达洛绒牛场。这时亚丁景区开始人山人海,游览车一辆接一辆的往里拉人。我们的行李让马夫扔在路边,小伙伴在顾着。我们准备补票出景区,这时有个亚丁本地的来说可以帮我们把行李偷偷的运出去,六百。我算了算,答应了,互留电话,说好了在稻城的酒店位置。我们几个就空手闲逛开启了游客模式。买了50元电瓶车票,一路参观冲古寺,冲古草场,珍珠海。大摇大摆的蹭了景区的摆渡车,又大摇大摆的出了景区,嘻。一人60元坐了乡村巴士来到稻城县,找了间邛崃家常菜,喝酒吃饭。终于完成了我的洛克之旅。

10.7号,一早到稻城汽车站坐大巴回成都,经227国道,318国道,康定上高速,14小时后到达成都,屁股都坐疼了,大巴在雅江吃中午饭,千万别在站内吃,30元快餐连肉都没有,快点走到外面吃碗渣渣面或牛肉水饺,要注意开车时间就是了。到成都后当然是第一时间去吃火锅,找了间本地人推荐的如在蜀,竟然我晚上十点半去吃还要排队,这是有多火。8号早起,跑个步,跑过太古里,春熙路,来到人民公园,到鹤鸣茶馆吃杯茶,采个耳,吃碗担担面,巴适。不说了,中午飞机回厦门了。

洛克,我终于来过了!
你所要看到的风景绝对不仅仅是美,而是美哭了。
别附一些费用如下
包车2300西昌到呷洛村,5人
马帮马130/天约二到三个大包马夫50/天
最好到呷洛村的超市买蛇皮袋,多买些备着
呷洛住宿80/100一晚
稻城到成都300/人
昆明到西昌180/人
新果牛场40/人
蛇湖牛场50/人
其他牛场不收费。
亚丁景区电瓶车50/人,景交车120/人,门票150/人情况自订
大交通自付。

很漂亮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围观楼主精彩分享
前来支持楼主顶帖
评贴支持一下
山里价格随时多变,希望你不用吧价格写上去,等到下次有人去价格变化就会给人造成不便。
精彩刺激的旅程!令人艳羡不已的腐败游历啊!风景独特张张大片好过瘾!谢谢分享啊!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