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雕塑。队友问题

合个影

队友建国大耶

梅园逛完后,已经中午12点多了,考虑到钨都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我们上车再回到南雄去聚餐吃鹅王,这是我们在南雄鹅王店拍的,由于降温,还是感到有点冷的。我们点了一只鹅,一半辣的,一半不辣,虽然感觉份量还是小,不过口味还可以吧,南雄这边路边很多鹅王店的。

吃完午餐,我们又回到江西侧,到了博物馆那边,看到没开门,打电话过去联系,说是开了,又确认一下,才告知已经搬了地方了,考虑到时间关系,决定不去了,直接去泡野温泉了。这是本次活动本人失误的一个地方,没有好好确认好地方。 这是在原址门口拍的铁树果实。

我们上高速,一路顺道回程,到了始兴下高速。过了门卡,直接到温泉边泡温泉。这次泡温泉的当地人多,很多池子都要临时换水,所以不如没其他人的时候泡着舒服。感觉这里的温泉能自由泡的时间不会长久了。

建国大耶在泡温泉,这个水池的温泉水非常烫,我是受不了的,建国大耶感觉还好,因为有冷的溪水流进来,不过没有很好地冷热混合,上层的水很烫,下层水凉,甚至底层的沙子还是凉的。

后面我又走下来,到下面的温泉池泡了一下,因为天冷,所以泡温泉更舒服。有很多当地人过来泡。这个拱门是此地温泉的标志建筑,这个地方冲澡换衣服很好。

我们泡了很长时间,感觉差不多了,换好衣服,上车回程。司机为了早回去,只留一个小时到广州的时候再去服务区,我们就到了高岗服务区休息,吃晚餐,不过没有晚餐了。因为出城方向一路堵啊,回城方向服务区的员工都到对面去服务去了,所有的餐食店都关了。回城一路看到对面方向的车堵的厉害,年关了,开车回家也不容易的。我们回城方向一路都没堵,车也少了很多,晚上9点多回到广州体育中心地铁站解散,部分队友在华师下高速后和石牌桥早下车回家。

感谢队友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安全顺利完成此次活动。梅关古道历史人文文化底蕴还是深厚的,还是非常值得一游的,路线比较休闲,看点也很多。南雄侧门票40元,江西大余侧门票20元,两边都是互通的,如果从大余那边进感觉是更好的选择,大余侧栽种了很多的梅花,风景很好。本次活动由于本人疏忽,导致没有去成钨都博物馆,这是本次活动的不足之处,向各位队友致歉了。

这是农历猪年的最后一次活动了,非常感谢一年来各位户外爱好者的支持和关照,一路同行,一起游玩,虽然有些不足的地方,但每次活动都是安全归来,这才是户外活动最重要的。很快就春节了,祝愿各位户外爱好者农历鼠年心想事成,一切如意!有时间一起再约着户外游玩。

再次感谢队友们同行!以此简单游记纪念此次活动,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