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

2017.1.17永昌河沟徒步

永昌豹子头森林公园,其实就是人们俗称的河沟。这名字草根地引不起别人的半点兴趣,加之此处属于生态保护区,常年不开放,故而被冷落在巍峨绵延的祁连山中。我只在2012.8.24参与金昌市体育局组织的青少年生存训练营进来过。

一行五人早上8:00出发,一路直奔到大门口。但情况多变,因前一天央视报道了甘肃祁连山生态保护不力,说好的进沟是大门紧闭。辛苦友友千里单骑反复沟通得以再次通过。感谢有你~千里单骑。

蓝天飘过一丝白云,小河冰面晶莹剔透,远处的原始森林忽隐忽现。远离城市的喧嚣,心情极好。

车入两道大门,顺着简易土路盘旋上下。直至一片大冰面无法前行,就地下车,准备徒步。

河沟又分头沟,石碑沟,中沟,冰沟,西石门,东石门,东沟,西沟,马莲沟。我们此次线路为中沟。

冬日的河沟俨然变成嫣然娟秀的冰谷,一条洁白的丝带飘向深处。

轻轻地走在清碧如玉的冰溪上,仰望着无半点尘埃的天空,俯视路边静默枯草,忽然觉得所有的烦嚣琐事荡然无存,我们也属于了自然。

天当房,冰当床。尽情的撒欢折射出亲近山水,亲近自然的原始冲动。一下子回到了儿时……

芯蕊,俗称睡美人。从马牙雪山登顶到攀登5024,走一路睡一路,友友们戏称~睡美人,但竟然也能爆发出超人的力量。所以说: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

如月,自丙申年初始邂逅背包客以来,参与了海姆寺,圣蓉寺C线,环金川峡,泉沟,沙漠徒步,两峰连登上了大脊背。这次又鼓动到河沟。嗨,感谢也不能五体投地呀,受之不起。

这个冰面可要小心了,手拉手吧。

文武和假如,户外多次在一起。从登顶马牙雪山到亲近岗什卡,从八一冰川到沙漠徒步……一句两句说不完,2017年继续吧。

青梅,骑行爱好者,这几年从环青海湖到额济纳旗百公里比赛,从环海南岛到沙漠徒步。巾帼不让须眉。

两张照片换人拍

谁也没有带自拍杆,最终只好把手机放好,设置成自拍功能,歪歪扭扭地照了一张“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