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西藏

第六次进藏之阿里大环线(二)

阿里大环线小总结,预期13天大环线最后以12天提前结束。在我认为是圆满结束了,是我想要的阿里大环线,这一路几千公里,几乎每天开车时长12小时左右。从17年第一次进藏开始想,第三次进藏去冈仁波齐转山,继续想何时跑大环线,种种原因没有完成,而后待了两年回家工作,19年底也坐飞机跑拉萨呆了几天,直到2020年,其实心中并未放弃过跑阿里大环线的想法,这几年我完全可以去任何地方,本身会旅游户外,并无压力困难。但我这个人就是执念吧,前期看我东北奈儿姐九月去,以为大环线,结果转山,那既然提出来了,我要不完成那就不是我了,于是找人,定好九月,进藏好时节,是我想要的九月的西藏,零零散散过来几个人,最终阿静确定一起。

为何找人,?是第一次在家出发找人,因为想包车,现在想想,其实并无卵用,没有后悔带阿静,倒是后悔找人这个举动。这一路风吹日晒艰难困苦,真怕找的人矫情耍赖,我这心态脾气。也是在慢慢磨好,我真怕我一脚踹。其实去西藏我都会跟任何人说,没那么好玩,风景再好,苦难很多。如今也很庆幸没有参加,放过了我。至此以后还是边走边玩边组队吧。就算我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超出预想,但我想,一般人做不到全放开,不再带任何人出远行。短途爬山组织是没问题。从我13年一个人出行,不管在哪里,特别是西藏,有太多太多志同道合的驴友了。一起共患难,玩耍。没有真正走在路上的人不会懂,也做不到。对于短途,在我组织七八次短途旅游中,无人抱怨,更多的是夸赞我,跟着我省心玩的好。我也会更好的玩,提高。也希望我的队友给力。每个人都不可能要求一样、我自己还毛病多。偏话题一点。

关于车,这次大环线实行包车制,也算是包车,也算是散客,我报的小团,领队找的人,一车除了司机,坐四个人,全国各地的人,这次两辆车,八个人,各车负责个车。司机和游客吃住行统一均摊。十几天八个人不同的陌生人加两个陌生的司机,矛盾肯定会有的,基本问题不大,一路上也是很开心。特别是两三天赶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中午户外野餐,也自备干粮,司机不嫌麻烦提前两晚准备炖锅,高原地区,普通生火做饭很难,烧水仅在八十度,简陋,高压锅炖好久。在露天的藏地,吃到那一瞬间,幸福感满满。其他基本都是正常的住店,饭店吃饭,都OK,因为早都了解西藏大部分地区消费,司机也在出发前发过价格,因为行程邻近十一,怕涨价无房。提前预定的。价格实际环境情况没有问题。在西藏吃住不用想最好,最坏也不会太差。矫情绕道。带个睡袋都能过。正常走着订着都可以。吃住司机正常不负责预定调配的,众口难调,也算是范围之外。这次省心很多,人生地不熟。等于把心交给了司机,也很圆满。住宿都是根据每个地方发展情况选择的,没毛病。一路几千公里,司机专业技术,就是讲解少,得提高。故事也挺多。

西藏自治区,现在是2020年,1几年什么都基本成熟都有了,拉萨很繁华,这一路也慢慢从落后无人发展,什么都有,万达今年也开了。网络基本全覆盖,毕竟藏区太大,山区多,偏远地区信号不好一点。

之前也说过,为何包车,其实大部分都是包车,路程太长,路况不熟,有几百公里无人区,中北线也是这两年规模越来越好一点,但在一望无际的藏地,没有公路,岔路很多,翻山越岭,路烂,几百公里搓板路,“坑路”,有好多车出问题,有同行车队或路上的车还好,能救援帮助,可能我还是个女孩,想的多,担心多。哈哈哈。其他人随意。有很多人都能跑,不抬杠啊,我是自己开车跑不了,自己车不行,租车捣腾坏了还得赔。价格方面,大差不差,花的都得多,特别是在后藏,人烟稀少,物价高,所有吃的几乎全部从千里之外运输过来,自产自销是不太可能的,理解就好。人多还划算点,多找点人同行,哈哈哈。也可以自己做饭干嘛的,只要有时间心思。坐车都好累啊,啥也不想干。

我是习惯性记录,这一路也写了很多,脑子里想的都一股脑写上了,不走在路上其实也很难想那么多,这种心情想法只要切身体会。

关于攻略、我没什么攻略,我之前也说过,不会在跟任何人说,我发誓了,除了同行出发的。我本就是一个很热心热情爱说爱笑的人,但有些人,很差劲,我出来玩只是玩,对于吃喝特产从不在乎研究。可真有哪几个人,你把注意的事项怎么玩都告诉他们后,就因为回复不知道吃喝,就把我删除了,连句谢谢再见都没有。呵呵,那就至此封吧。百度,各大户外app网站,关于目的地,攻略,任何都写的很清楚,自行选择。我会把我知道的写出来,留给我自己纪念,也可参考。其他我不知道的没写出来,也别抬杠。世界太大。提前了解好当地习俗尊重,这就是最重要的。

• 藏地云游 嗯,唯一不同的是:我愿意陪着ta一起背包去爬山、去穿越、去自驾、去旅行、去西藏 2021-6-22 11:50

每个还没去西藏的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每个到过西藏的人,心中都揣着一个阿里梦,西藏的西部,世界屋脊的屋脊,有一片高原之上的高原,30万平方公里的博大浩荡中,缀满绝世的雪山、湖泊、生灵与神灵,西藏以西,才是真正的西藏,没有人到达的地方,才是真正的西藏,跟着越野车一起狂奔的野驴才是西藏。西藏最迷人的风光,在遥远的天边,也在灵魂的近处、阿里的远,远在你的心里,这个平均海拔4500米的地方,是人类灵魂的避难所,有着无处安放、无法抗拒的魅力,这! 就是阿里:。阿里—位于青藏高原北部,羌塘无人区的核心地带,是西藏的西藏,世界屋脊的屋脊、有遥远的“地球第三极”之称,来西藏不去阿里等于没有到西藏,这里是万山之祖、百川之源,孕育了西藏最古老的象雄文明,一个最接近天堂的遥远国度。西藏从来不乏经典的自驾穿越线路,而其中阿里大北线则是经典中的经典,这是唯一一条“一网打尽”三大圣湖,两座神山,一座王朝,一大名沟的“殿堂级”线路,更不用提沿途中风光绮丽的“一错再错、以及广阔无垠的羌塘无人区风光。由于人烟稀少、风光壮美、野生动物众多、加上神秘的宗教色彩,让人无比向往。沿途将经过喜玛拉雅、冈底斯、昆仑、喀喇昆仑、念青唐古拉山等气势磅礴的雄伟神山。狮泉河、马泉河、象泉河和孔雀河等著名的河流,走进阿里,就像走进了一个混沌未开的世界;辽远、空灵、超凡脱俗,具有别具一格的荒野之美。

阿里:苍凉、原始—这才是大自然的本真

17年-20年 6次进藏 来了你会发现再也不想看别的风景 无法对比 。哪怕每次上来让我待在拉萨几天晒晒太阳跑跑转转就跟心满意足。关于西藏,再来一遍攻略,个人6次经验,不抬杠,只参考。三次自驾,飞机火车。在这待过两年,如同第二个家乡,我来拉萨就像回家一样简单熟悉。不管哪个方式、一星期最低时间,莫张口。除非你啥都会玩。进藏时节三四五六九十十一月。自行参考。冬季特别是过年可飞日光城拉萨晒太阳很热闹。其他太冷不建议。机票旺季贵,今年疫情便宜。西藏是高原,正常。火车一路跨几个省,我很喜欢,时间长。自驾只要不是底盘太低,有技术,不超车,不逼逼时间长路途遥远。川进青出经典路线。成都出发,拉萨,西宁出来。几千公里没高速,加满油。带好食物,随时堵车。衣服保暖,多喝热水,高反不是病,无法控制预防解决。不用吃红景天。熬,抗,去医院,受不了回家。自驾进藏太多路线,百度。火车飞机直达拉萨,以拉萨为中心。在拉萨附近的景点,林芝环线四五天,珠峰三天,纳木错两天最好。羊湖一天。还有其他线路都在慢慢增加。在远点冈仁波齐转山来回六天至少。足以热门景点玩遍,拉萨市内旅行社很多,没有强制性购物消费,自己参考对比就行。地方分散。西藏很大,自己研究时间。像我跑的阿里大环线那就是玩完这些之后有想法的在去,13天行程长花费多。不用多考虑。反正一次玩不完西藏,跟新疆一样,我还没去新疆。这几个景点线路就是来西藏玩的,不要急,来了观察两天,急的难受的快。谁也没办法。在拉萨,就在拉萨待着更好,睡到自然醒,天亮晚,街上也没人,云中午才慢悠悠出来,上午也冷,中午吃饭,一两点就开始热了。去布达拉宫广场坐那晒太阳看布达拉宫,倒影处、药王山环境点。去八廓街转转,热闹,不商业,很多藏民转经,不要指指点点,拍照注意方式,不要打扰别人。提前自己查好习俗注意事项,别扯淡会挨打。吃喝挺多的,大众点评查,啥都有。藏餐,尼泊尔餐,印度餐,中餐,大型商场,天海路德吉路都是全国各地的。拉萨是首付,啥都有。不比你家城市差,除了拉萨,其他地方都冷,爱穿不穿。七八月份羽绒服都会穿,会下雪。冷就是冷,侥幸心理有何用。一般带的东西都写上了,自驾方便,都能用的上,反正我都用。出门也不马虎,自己背包就少带点,这里啥都有。有钱就能买。吃喝别瞎讲究了,矫情就去北上广。不会没吃的。价格都正常。吃完走人就行了。自己想带吃的做饭都随意。出来玩,开心最重要。人多分摊多。住宿都有酒店宾馆,也就有些地方藏民家,没那么差。差也不死不了人。带个睡袋。都在慢慢发展,百度各大App的攻略介绍真的写的很清楚很成熟。都啥年代了,好好看看。带好钱多带点钱。其实这地方,难得来一次。能来的时候就别讲究那么多了。喜欢就来。别强迫自己。还有吧,以后再也不想给什么人说那么多了,逼逼一大堆,没谢谢也没回应,你丫也终究没来,都在放屁浪费我时间不是,买了票掏了钱再往下说。我这说做就做的性格,别消耗我,以后你在我这里彻底滚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