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这次拍照拍的少,主要是视频为主,以上视频就是整个线的精华。
乌孙古道,天堂湖静静地躺在天山之间,千年古道风景绝美,2019年6月计划了3个月的乌孙由于穿越事故封路,于是去了天狼之路,今年解封后迫不及待定了机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国庆乌孙之旅。
记流水账开始:乌孙由于去年违规穿越出了事故,现在要求必须有资质的公司先文体局报备才能穿越,路线图就找个网图,网上能查询到的路线轨迹大概在120多公里,借用个傻叽哥记录的轨迹,加上我们在天堂湖溜达的时光累计148公里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10月1日 晴  伊犁-琼库什台-沙木家 昨天从成都飞往乌鲁木齐,早晨9点飞到伊宁,12点到达八卦城特克斯,购买进山的食物。
17::00到达琼库什台村,来一张不太正经的出行照,已经有人跑到百米开外了,在未来的几天里能把大家凑在一个镜框里的时候估计只有抢饭了
步行10多公里,晚上9点到达领队沙木家,沙木宰了一头羊招待我们,只顾吃,忘拍照了。。。
10月2日 晴 沙木家-包扎敦达板-科克苏河边木屋  美美的羊肉汤泡饭后,开始今天的翻达板之旅,今天一路在松林河谷中穿行,一路小爬升大家的行进速度也飞快,分分钟起飞,晚上继续住小木屋(说好的虐呢???)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翻过垭口后就在山谷中,有一段临崖路段,已到天山腹部,晚上就在半山坡的小木屋住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10月3日 晴 科克苏河木屋-溜索-拉克布拉克林管站 科克苏河夏天和秋天来是截然不同的风景,看了好多帖子夏天来的时候水是浑浊的,这个时候的科克苏河更有几分喀纳斯河的神彩

科克苏河边出现一个神奇的小卖部,样样10元,简直是超级平价,大家胡吃海喝起来,泡面+乌苏才是人间不可多得的美味!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酒足饭饱溜索走起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大家都没带溯溪鞋,都骑马过河,这个季节水不太深,骑马过河没有啥危险,今天过了7,8条吧,过河的地方都挨的很近。
10月4日 晴转多云 拉克布拉克林管站-天堂湖 从林管站到天堂湖距离8公里左右,不过海拔上升比较多,一早出发就开始爬升
翻过达坂,出现了一片开阔地,在山谷中骑者马儿是怎样一种体验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下午2点左右到达天堂湖,第一眼绝对不是最惊艳的时候,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
无人机飞起来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小魔仙已经开始换衣服准备拍拍拍了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于是有了下面几张,太懒了,照片没咋精修,凑合看看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10月5日 晴-多云-雪 天堂湖-拉克布拉克达板-博奥孜克里克河谷 今天是整个行程最精华的一天,昨夜的风雪将整个天堂湖银装素裹,拉开帐篷的那一刻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色感动了,日照金山倒影在湖面印红了湖面,此情此景,值得铭记
山谷的雾气洒向天堂湖,形成薄薄的晨雾,宛如仙境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拍完行前照,(强势插入广告:8264上报名星空户外的行程,吃的好睡的香,没事就骚扰领队花开13760226846)

我们沿着河岸行走
不停的驻足拍照,想多留下这些美好的瞬间
终于走到国家地理封面故事---老虎嘴
好多朋友回来就把头像换成这个了
紧邻老虎嘴,有一段小山洞,造型奇特,有望下一个国家地理封面
看叶子自己P上了国家地理封面图
开始翻达板,叶子由于脚伤全程骑马,好不快活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看着天堂湖渐渐消失在身后
终于到达垭口,测了一个海拔,可能有少许误差,天气也开始变了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下到河谷赶紧扎营,风雪大的哦,看看包就知道了
10月6日 雪 博奥孜克里克河谷 今天就是在河谷走了一天,出发没多久遇到了比我们早两个小时从天堂湖往外走的徒步中国的50人队伍,结果他们的马匹昨晚夜里快12点才经过我们的帐篷,想想他们在饥寒交迫中等待了差不多6个小时,要是马帮没过来,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最后还是有7匹马没有翻过垭口,导致他们50个人挤在10多个帐篷里。路过的时候领队让我们不要说话,最队人估计昨晚3、4点才睡,今天还得补一天觉。无疑我们这一路是幸运的。
河谷中穿行,有点依依不舍了
晚上在河滩边扎营,风大的把炊事账都吹垮了,吃着花开煮的手抓饭美美的入睡了
用摄影的眼光揭秘天堂湖,国庆7日穿乌孙古道记
10月7日 晴 博奥孜克里克河谷-黑英山铁门  今天离出口只有12公里左右,不过一路过水要过10多趟
出山,黑英山口合影!
零零碎碎乱写了一通,图基本都是原图也没咋P,因为新疆的美就是这样不需要过多的修饰,美的纯粹。走出来的时候还意犹未尽,脑海里老是浮现着若航的歌声,这货唱了一路。也许也正是他的歌声冲淡了这一路的疲倦,感谢叶子、傻叽、河上、小魔仙、若航、德国、阿辉、威风、醋溜溜、王海、沙狼、花开,因为你们的人品让我们见到了最美的天堂湖。期待下次同行------ 大海、小敏

坐等大片
发自8264小程序
zz54321 发表于 2020-10-13 12:18 乌孙古道,天堂湖静静地躺在天山之间,千年古道风景绝美,2019年6月计划了3个月的乌孙由于穿越事故封路,于是去了 ...

未完待续,就喜欢看这样的“流水账”,哈哈哈哈,静待佳音
留住美丽的时刻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期待楼主更新
楼主继续啊
zhb001 发表于 2020-10-14 10:04 楼主继续啊

更新完了,只能发50张图?
  • zhb001 论坛发游记是跟帖模式的,每个楼层都可以发50张,不是只在一楼发 2020-10-14 14:10
zz54321 发表于 2020-10-14 14:08 更新完了,只能发50张图?

zhb001 发表于 2020-10-14 14:10 论坛发游记是跟帖模式的,每个楼层都可以发50张,不是只在一楼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