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day 1:
阳光明媚的早上,匆匆忙忙的把早就准备好的装备物品塞进久违的登山包,踏上了期待已久的旅行。为了这次旅行,可谓用心良苦,经历了各种鸽子,老领队还差点被迫营业,还有老朋友拳的反复引导作用,我还是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斥巨资买了机票,让本不富裕的日子雪上加霜。不管怎样,相信这次洗涤灵魂之旅可以让我好好想想下面的路该怎么走,坐上了青岛天津转机的高铁,心情平静如水,些许期待,些许紊乱,些许对接下来几天旅途生活的不确定,洛克线的高海拔是对自己的考验,但是这条路是自己选的,自己爱的,我会认真对待。
day 4:
由于今天行程相对比较短,早上大约8点左右,向导益西已经烧了柴火,准备了热水我们煮了挂面,喝了麦片,稳稳的补充了能量,准备开拔。今天的目的地是万花池营地,沿途的风景开始出现群山环绕,典型的高原景色一步一步出现在我们眼前,中午的11点半的时候,翻过了一个小垭口,眼前的风景美不胜收,面前小溪潺潺而流,群山环绕,我们席地而坐在草地上,暖洋洋的晒着太阳,拿出了苹果,梨,山竹,干粮零食,大家围成一个圈,说着聊着懒洋洋着,感受着高原难得的惬意。经历了山景野餐后,下午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万花池营地,海拔大约4100左右,宽广的草地平台,马儿在自由的吃草嬉戏,我的头疼也变得好了起来,吃了一片布洛芬,躺在草地上,玩着斗地主打发时间,欣赏着夏朗多吉神山在云雾中偶尔露出神秘的面纱,小绿小朋友疯狂开车,并且至今我仍然陷入在被赌神小衍支配的恐惧。晚上我们吃了扒鸡火腿,青菜汤和热乎乎的米饭,点起了篝火北京的金宇和朋友加入到我们的篝火晚会中,向导益西和藏族朋友载歌载舞,奉上了精彩节目,晚上大家看着星空许愿,希望未来的日子顺遂,家人平安。
day 5:
经过美美的睡眠,今天早早起床,收拾东西,早饭吃了麦片,做了香菇酱干拌刀削面,马上就要迎来洛克线最大的挑战,4700的高垭口,连续的翻折和直线攀升,在这个过程中馒头和小绿都开始出现高反,我把布洛芬随手带在身上,分给了小伙伴,垭口向上的路风大,大家把准备的雨衣都穿上了,我此时才发现自己的冲锋衣真的好,一点风都没有往里灌,是娘亲的爱心生日礼物,自己因为一早吃了药,昨天睡的不错,所以状态相对还不错,一边鼓励小伙伴,一边给小伙伴进行能量和水的补给,拳拳不愧是高原拳,哪里陡峭走哪里,健步如飞,我自己也感觉慢慢适应了高海拔攀升的状态,到达垭口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说着笑着往垭口下面走。此时,山上天气突变,云雾非常大,开始下起蒙蒙细雨,温度骤降,我们到一块大石头下面避风,匆匆忙忙吃了干粮补充了能量,向导益西担心后面的高一和薯条,在原地等待,我们4人一行继续前行,面前迎来了第二个4500的垭口,也是今天的第二个挑战,疯狂攀升200的海拔,我的头疼开始发作,我完全凭着意志力抵抗,感谢状态调整好的馒头全程陪伴,在后面鼓励我,在最后50米时接过了我的背包,三十而立,不再逞能,在馒头的帮助下艰难登上第二个垭口,没有太过兴奋,因为还下着雨,温度好低,大家匆匆忙忙的往营地走,拳拳的体力也出现了小问题,一直没有跟上我们第一梯队,我们太冷了,没有太过停顿,也没有拍到美丽风景,趁着雨停匆匆忙忙的飞了无人机后,到达新果营地,海拔大约4300,经过与牛场主人的沟通,我们决定放弃帐篷露营,多支付一定费用住宿牛棚,100/人以及柴火费,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一夜的雨,骤降的温度没有击垮我们,相反迅速的调整了状态,在篝火中晒干了衣物,把潜在的危险给遏制住了。晚上吃了青椒炒猪肉,热气腾腾的米饭,我的胃口不是特别好,喝了一点姜汤,伴随着连夜的雨声,匆匆的睡了。
day 6:
听着外面的雨声就知道今天6点起床,7点出发的计划得搁浅了,多睡了一个小时,7点起床,8点半左右我们结伴而行,穿着笨拙的雨衣,迎着雨点出发。今天的路途是缓慢的上坡,穿插着一个个的小垭口,今天高一和薯条状态不错,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我早上出发前吃了布洛芬,伴随着轻微的头疼,状态也姑且算保持不错。满天的雾气让我们无法看到洛克线的全景,也是有点遗憾,白色石子的山路略显惊艳,全天没有太好的风景,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了洛克线的网红打卡点,洛克石或者叫做蝴蝶石,此时突然瓢泼大雨,略显狼狈的我们到洛克石下面躲雨加补充能量。今天大家的状态都保持的不错,由于风大温度低,我们没有太过停留,穿过了蝴蝶海,开始今天最高垭口蛇湖垭口的跋涉,保持特定的攀升频率,忍住头疼带来的副作用,大约1个小时的攀升就探到了蛇湖的全景,雾气散开,惊艳眼前,疲惫,寒冷以及稀疏的小雨不支持我们太过在蛇湖逗留,匆匆忙忙的往蛇尾方向走,我们今天依然决定住宿牛场,宁愿多付一些费用,多走一些路途,也要得到更好的后勤保障,是明天顺利出山的根基。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在蛇湖营地蛇尾附近的牛场安逸的很,晚上吃了青椒豆腐干猪肉,火腿大头菜,紫菜虾米年糕汤,爱了爱了,今天的食欲很好,吃的很舒服,衣服晒干,鞋子晒干,保持了身体的足够温度和能量,外面的小雨下下停停,只能默默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互相问候了晚安,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day 7:
为了保证姐夫可以顺利的把我们重装包送到亚丁景区,免去罚款,我们凌晨3点起床,收拾好东西,看着姐夫远去的背影,期待着今天能够顺利出山。我们喝了稀饭,吃了干粮,大约5点左右,满怀希望,打着电筒,从蛇尾牛场出发,走过一个大上坡,大家克服了略微出现的高反,伴随着小雨,我们沿着微微露出身影的蛇湖小道,来到了蛇头处,在一个小平台处一窥蛇湖全景,我兴奋的拿出了无人机疯狂操作,天开始亮了起来,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一路照相拍摄,不亦乐乎,从蛇湖,牛奶海,五色海,被三座神山夏朗多吉,央迈勇仙乃日围绕,向导告诉我,不可以用手指神山,要用手掌伸向神山,对着央迈勇(文殊菩萨)默默许下心愿,希望自己的路越走越宽,铺下身子真正的做一点成绩出来,不要让自己活的太简单。天亮了,在五色海看到了雨后的彩虹,对着阳光我们互相拥抱,庆祝顺利的洛克之行,用微弱的手机信号给关心自己的家人报平安。沿着亚丁景区,我们无比的轻松,一边鼓励在景区爬升的游客,一边享受着他们崇拜的目光,亚丁景区很美,满眼的秋色,但我们时间太紧凑,无暇在景区太过蹒跚,但是来到冲古草甸,看到冲古寺的时候还是会想到很多过去的故事,简单的游客照后,与朝夕相处的益西和姐夫告别后,我们坐上电瓶车,转上出山的大巴,来到了游客中心与包车师傅交头,把重装打包好,来到了稻城县,12个小时没有进食后,在三妹川菜馆来了一顿正宗的川菜,把6天没洗的油头洗干净怎一个爽字了得,换了一条舒服的裤子,与小绿告别后,踏上了回成都的路途。
day 8:
回成都的路途整体比较顺利,包车师傅认真负责在凌晨三点半把我们送到了提前订好的成都的酒店,原先计划的海底捞计划不得不取消,疲惫的收拾好行李,简单的洗漱后就睡了。早上9点半起床后在ibis的早餐厅大快朵颐,疯狂进食,馒头已经到达广州,拳拳也顺利的出发了,我决定回酒店再睡一会,跟小衍依依惜别后,我走在了熟悉的成都街道,到处都有我曾经的影子,小小的多愁善感了一下后,坐地铁顺利到达双流机场,踏上了回程。8天的洛克之行才算真正的落下帷幕,考验了自己的身体情况,磨练了自己的精神状态,我觉得是值得的经历,必然有美中不足的一些,但就像人生的经历,不可能事事如意,我们需要积极调整,2020算是自己的一个新开始,给自己做一个交代,也为自己立一个目标。未来的日子,越走越宽,平安顺遂。
向导益西:18282830277

day 1:

阳光明媚的早上,匆匆忙忙的把早就准备好的装备物品塞进久违的登山包,踏上了期待已久的旅行。为了这次旅行,可谓用心良苦,经历了各种鸽子,老领队还差点被迫营业,还有老朋友拳的反复引导作用,我还是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斥巨资买了机票,让本不富裕的日子雪上加霜。不管怎样,相信这次洗涤灵魂之旅可以让我好好想想下面的路该怎么走,坐上了青岛去天津转机的高铁,心情平静如水,些许期待,些许紊乱,些许对接下来几天旅途生活的不确定,洛克线的高海拔是对自己的考验,但是这条路是自己选的,自己爱的,我会认真对待。

经过机场意外的小混乱,从青岛到天津到西昌的旅途终于来到了最后一站。西昌的天气比预想的要温和的多,把东西重新打包完成后经过机场大巴来到了民族体育馆站。十一期间,西昌8点左右的黄金时间打车异常艰难,最终到达了集合地点在路上青年旅舍,品尝了琼海烤鱼,四川烧烤,醉虾等饕餮美食后,大约23点40分左右,两辆越野车带着我们一行7人踏上了前往水洛乡的旅途。洛克线不完美日记

day 2:

一夜的行程,几乎没有停下休息,上午10点左右到了水洛乡,但是距离目的地嘎拉村还有将近3个小时的距离,比预想的距离要远,两位司机师傅开始想要加钱,身在异乡,以及考虑各方面原因,还是以1800一辆车的价格从西昌到达嘎拉村向导家里。向导名字特别好听叫益西,黑帅黑帅的,下午2点左右终于和益西汇合,短暂的跋涉到达向导家里,向导家里的大姐非常热情,中午吃了酥油茶,青稞饼,奶酥非常的藏式风格,爱了爱了,去村子里转了转,泡了泡脚,回向导家里有点累了,迷糊了大概2个小时,起床在闲聊中开始用餐,藏香鸡汤,藏香猪炒青椒,土豆丝炒红肠,吃了米饭,非常完美的晚餐,大姐做的一手好菜,大家昨天在车上连续的山路折磨,都没有休息好,所以大家收拾好东西都早早的睡了,期待明天的旅途。洛克线不完美日记

day 3:

路途开始第一日的阳光总是特别的明媚,收拾好行李,早餐又喝了藏香鸡汤,青稞饼,酥油茶,喝了高原的溜达鸡汤,如果再高反就太对不起这只鸡了。补充体力之后,很快就踏上了征程。穿越村子,喝了最后一口可乐,走上了朝思暮想的洛克线,今天的路线几乎都是在林子里穿行,由于轻装出发,身体无比的轻松,一路说说笑笑,向导益西特别奈斯,很负责任的全程陪同,嘘寒问暖,帮小绿背包,安排中午吃饭的地方,还给我们背了好多青稞饼。大约下午3点半的时候峰回路转,我们到达了满措营地,海拔大约3700左右,今天全程的景色一般,就是典型的高原树林区,晚餐吃了青椒炒肉,菜叶汤和米饭,而且迅速的馒头的师兄们,中山大学的户外团打成一片,互相分享,互相帮助,也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开始略微有点高反,头一阵一阵的疼痛,我吃了小栾同学的爱心布洛芬,和娘亲的高级高反药,慢慢的把头疼压制住了。晚上打开蓝牙音箱,益西和藏族的朋友们唱歌跳舞不亦乐乎,我也跟着吼两嗓子,心情一激动,高反的疼也就弱了很多,简单收拾行李后,顺利的进入梦乡,期待明天的行程。洛克线不完美日记

day 4:

由于今天行程相对比较短,早上大约8点左右,向导益西已经烧了柴火,准备了热水我们煮了挂面,喝了麦片,稳稳的补充了能量,准备开拔。今天的目的地是万花池营地,沿途的风景开始出现群山环绕,典型的高原景色一步一步出现在我们眼前,中午的11点半的时候,翻过了一个小垭口,眼前的风景美不胜收,面前小溪潺潺而流,群山环绕,我们席地而坐在草地上,暖洋洋的晒着太阳,拿出了苹果,梨,山竹,干粮零食,大家围成一个圈,说着聊着懒洋洋着,感受着高原难得的惬意。经历了山景野餐后,下午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万花池营地,海拔大约4100左右,宽广的草地平台,马儿在自由的吃草嬉戏,我的头疼也变得好了起来,吃了一片布洛芬,躺在草地上,玩着斗地主打发时间,欣赏着夏朗多吉神山在云雾中偶尔露出神秘的面纱,小绿小朋友疯狂开车,并且至今我仍然陷入在被赌神小衍支配的恐惧。晚上我们吃了扒鸡火腿,青菜汤和热乎乎的米饭,点起了篝火,北京的金宇和朋友加入到我们的篝火晚会中,向导益西和藏族朋友载歌载舞,奉上了精彩节目,晚上大家看着星空许愿,希望未来的日子顺遂,家人平安。

day 7:

为了保证姐夫可以顺利的把我们重装包送到亚丁景区,免去罚款,我们凌晨3点起床,收拾好东西,看着姐夫远去的背影,期待着今天能够顺利出山。我们喝了稀饭,吃了干粮,大约5点左右,满怀希望,打着电筒,从蛇尾牛场出发,走过一个大上坡,大家克服了略微出现的高反,伴随着小雨,我们沿着微微露出身影的蛇湖小道,来到了蛇头处,在一个小平台处一窥蛇湖全景,我兴奋的拿出了无人机疯狂操作,天开始亮了起来,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一路照相拍摄,不亦乐乎,从蛇湖,牛奶海,五色海,被三座神山夏朗多吉,央迈勇,仙乃日围绕,向导告诉我,不可以用手指神山,要用手掌伸向神山,对着央迈勇(文殊菩萨)默默许下心愿,希望自己的路越走越宽,铺下身子真正的做一点成绩出来,不要让自己活的太简单。天亮了,在五色海看到了雨后的彩虹,对着阳光我们互相拥抱,庆祝顺利的洛克之行,用微弱的手机信号给关心自己的家人报平安。沿着亚丁景区,我们无比的轻松,一边鼓励在景区爬升的游客,一边享受着他们崇拜的目光,亚丁景区很美,满眼的秋色,但我们时间太紧凑,无暇在景区太过蹒跚,但是来到冲古草甸,看到冲古寺的时候还是会想到很多过去的故事,简单的游客照后,与朝夕相处的益西和姐夫告别后,我们坐上电瓶车,转上出山的大巴,来到了游客中心与包车师傅交头,把重装打包好,来到了稻城县,12个小时没有进食后,在三妹川菜馆来了一顿正宗的川菜,把6天没洗的油头洗干净怎一个爽字了得,换了一条舒服的裤子,与小绿告别后,踏上了回成都的路途。

洛克线不完美日记

为什么会罚款呢,正常出去补门票车票就好啦,之前走洛克从景区出门票都还只收半价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感谢楼主精彩好文分享
支持支持。。。。。。
能走完全程,已是相当幸福了,更何况还有一路美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