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3

西北

出发,海的方向!

晚饭后,两位老板又开车拉我去中药店,这才是来庵埠的主要原因。走近一家已有祖传六代经营的中药铺,老中医得知我是远道而来,问诊非常认真,沟通中基本听不懂,幸好陪同我来的两位老板做翻译。开好方子,光配药就用了近一小时,将配好十五付药交给鹏程老板,帮我办理快递。

当踏上旅行之路后,你的世界就不在陌生、不再孤单,旅途上总有缘分相遇、相识,伴你走一程。

两位老板送我去酒店休息已经晚上十点多,这在南方应该是早已入眼了。

费用:车船票382元,餐费100元,合计482元。

10月14日(周三),于庵埠。

D24--南澳时光

~~~游南澳岛

旅行纪实:南澳岛,晴,气温23-27度,北风5级,湿度78%。

庵埠老板因公司事务繁忙抽不出身,就安排司机专程送我去南澳岛,从宾馆出来,到南澳岛的青澳湾,车行近两个多小时。青澳湾酒店式公寓,便宜又干净,还可以在阳台上看大海。

南澳岛曾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二十多个大小岛屿所组成,面积有上百平方公里,是广东省距离台湾的最近点,距高雄二百多海里,地理位置独特。

经查询资料:1949年12月,潮汕大陆地区已解放。而素有“闽粤咽喉、军事要冲”之称的南澳岛却被国民党残余势力盘踞,企图作为他们反攻大陆的跳板。经过一个月的筹备,英勇的解放大军只用了短短6个小时就成功地把五星红旗插上了南澳岛。

南澳岛气候宜人,風光旖旎,山海相映,景色秀美。有“海、山、史、庙”相互交叉的特色,蓝天、碧海、绿岛、金沙、白浪是南澳生态旅游的主色调。

有“天然植物园”之称的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候鸟天堂”之称的岛屿自然保护区,又有亚洲第一岛屿风电场,还有历史悠久的总兵府、南宋古井、太子楼遗址以及众多的文史、古迹、寺庙等。

在南澳岛停留一天时间,就一下午有时间用来游览,只好调选宋井、金银岛、总兵府三个景点。

南澳岛各景点距离较远,岛上主要交通工具是601、602路公交车顺、逆时针环岛行驶,20分钟左右发一班。岛上还有扫码电瓶车,也可以几人包辆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