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出发,海的方向!

这次旅行,29天共花费6987.5元,其中车票3055.5元,住宿1960元,餐费1434元,门票478元,其他60元。这也是很多网友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如何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这也要根据自身财力设计费用。我选择的是中档消费,主要开支是住宿,要求必须是标间或单间,标准在100元上下,民宿、客栈、宾馆、快捷酒店都可以选,采用网上预订或现场选房方式。住宿费用伸缩的空间大,人多住青旅多人间二、三十元一天的也有,标间AA制又会省去不少。车票是多少钱就多少,这个少不了。景区门票,有优惠证一定带上,各景区政策不同,优惠幅度不一。餐费,这个也是自身习惯,吃素吃荤差别很大,旅行很辛苦,身体健康唯有重要,自行把握就是。还有就是尽量减少购物,除非旅行需要,否则扛着物品旅行很不方便,若确实要购物,那就及时快递走。

这次旅行,是历次出发行李物品携带比较精准的一次,用的是50升双肩包,另加一个微型皮肤双肩包,小背包是用来逛景区装水杯、干粮、充电设备的。唯一没用上的是针线包,主要是出发前准备充分,加固了有包上所有带子和容易断裂处,衣服纽扣也及时加固了。用的最少的是药品包,这也得益于出发前锻炼的好处,只用了一次创口贴,记得是登游轮时船晃动腿碰破了点皮,两天就恢复正常了。用得最频繁的是充电包,手机导航、拍摄、付款、订票、订客房、扫畅行码,查询、发布信息都非常耗电,随时要准备充电,住宿第一件事也是充电。内外衣各带了一套,与身上穿的换洗用。食品包主要去海岛装的多,平时有1-2餐干粮就可以了。

这次旅行,要特别感谢从未谋面的庵埠老板顶力相助,热情款待,名医问诊,又专程安排车送往南澳岛。还有就是朋友圈、头条、抖音一直关注我的网友们,给了我旅行路上的无穷动力。走过万水千山,看过风景无数,唯有光辉的人性,才是永不谢幕的美景,随着时光流失,恒久美丽!

各位朋友们!准备好了吗?下一个目标,讲述云南的故事。

2020年10月20日,于乌市。

天空之缘 发表于 2020-11-12 10:47

...

学习雷锋好榜样,还建了个塔来纪念...........
天空之缘 发表于 2020-12-3 11:24

详实朴素........,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