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D3 黑湖-垭口(4850)-罗仁措(4650) 爬升约300米,路程8km。今天路程不长,翻过垭口后面就到了。但是一路会看到很多海子。罗仁措海子边营地,营地4600左右
  早上起来的时候天空的云层很厚,于是只能多睡会儿了。慢慢的起来煮早饭吃,收拾营地打包。还没收拾好就遇到几个轻装的队伍昨天住在牧民铁皮房子的都过来。Ray昨天就状态不好,今天本来想请马帮的,不过问了马帮不走这边,那就还是只能先走。今天一开始就是爬坡。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一开始就是段这样的路,我出发总是比较慢,走在后面拍着队友的背影

营地后面几个海子,平静的躺在山谷里,不那么惊艳,也许只是天空没有给它更多的色彩。随着爬升,天气逐渐边的好了起来,粗略算了下这一片有大大小小十多个海子吧,在地图上都没有名字。
那边山脚下还有几个小海子只能远远的看见一角,因为还有前路所以没有去探一探

在山脚的海子静静的

看完了左边,右边一个海子突然就那样闯入眼里

不同的角度有着不一样的形状,不一样的天气也有着不一样的色彩

在路上,每一个人都走在自己的路上,一步一步走过那些美好后来变成回忆。

爬上一个坡后就有一块平地,走上去就看到一个碧绿的海子在山脚下,在它的右手边低一点的地方还有个海子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一段爬坡后就看到今天真正的垭口了,也看到了今天最漂亮的一个海子,主要是水的颜色太好看了很小很小的一个海子,碧绿的小小一块玉一样。本来准备说在这儿吃饭,但是我们才出发两个小时的样子,所以在我的坚持下翻过垭口去吃的午饭。

爬完最后一个陡坡后回头看到山下的品字形的三个海子

以梦为马,望断天涯路,当走过这个尼玛堆的时候前面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山的那边,还有山,还有海,还有更美的期待
   翻过垭口后到营地就不远了,在垭口下的大石头上晒太阳,吃午饭,吹牛,歇了很久才走。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对讲里面传来地瓜的声音,罗仁措到了,他们去前面找合适的营地,海子尾端的营地已经有马帮了,我们一直不喜欢和别的队伍营地在一起。
罗仁措尾端,轻装队的两人正准备走向营地
福贵和克拉,地瓜,如花,四叶草已经去海子边找合适的营地了。这儿要说的是辛苦地瓜了,我们在山上看到他走了很远,前面还是灌木丛,去年的灌木丛行走的艰难还在记忆中。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云渐渐的散开,蓝天慢慢的在海子上空露露出来。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海子边上一块平地就是我们的营地了,下午两点多,大家扎好帐篷开始晒太阳。只有当你停下来,才感觉时间如影子一眼的在慢慢的流走,而你停留在这段时光里,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去。不停的拍着照片,记录着我们看见的美。

暖暖的光不及你们的笑

喝一杯大红袍,看云舒云卷,远方就是这样的味道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长发,裙子,蓝天,海子,美女

抱大哥大腿,带我飞

这个飞起来的演员可能没得盒饭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不做大哥好多年,但是依然是大哥

拍摄录制组全体成员合照

拍完了开始做饭,当然今天的晚餐依然是丰盛的。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最后一张剪影为今天画上句号。

D4 罗仁措-垭口(4800)-措娘卡(4770)约7km。感觉措娘卡风景较好,可看格聂倒影。措娘卡海子边营地,营地4700.
依然没有完美的日出,没有日照金山。高原的早晨总是宁静的,宁静的没有风,只有早晨的寒冷。醒了却不想出帐篷,直到一丝阳光洒下来才钻出帐篷。但是一阵风起,太阳又被云挡着了。做好早饭,大家一起吃着高压锅压的稀饭,暖暖的。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阳光照在海子上,水面升起一层薄雾,又随风飘逝
  今天只有几公里,没多远。如花看了看地图,看看了等高线,这儿海拔4600多。我们直接上升到4700然后走过去那样就不用爬坡了,愿望是美好的,结局是出人意料的。一开始就爬上海子边上的小山坡,一条沟横在前面。我们在山顶上观察了一会儿,对讲机里福贵告诉我们下面有一条大路。但这时候我们并不想走下去,好不容易辛苦爬上来的。地瓜决定与福贵,克拉,Ray汇合,剩下我们4个决定还是直线过去前面感觉比较平了,过了这个沟。就这样开启了不断的走山沟,爬坡走山脊,然后再下去过沟。后面都开玩笑说,今天真的是把自己带沟里了。

回望罗仁措

就是从这个沟里过来的

翻过这个沟还有下一个沟

这一段横切我们爬了很大一个沟,主要是看着就是一块平地,走过去一看前面还有个沟,翻过了一个沟还有下一个更大的。

我们在山顶上吃午饭晒太阳休息

吃完饭继续出发,虽然山顶走着很累,但是视野确实比较好,这时候不知道是福贵按着了对讲机, 还是我按了,始终联系不上,我们只能按着轨迹的方向走,走过这个山脊就看到福贵他们已经翻上前面那条大沟的上面去了

慢悠悠的小分队,还想着去那边看着福贵爬山呢,结果就是福贵和地瓜下来沟底接我们,哈哈哈哈。故事的结局总是那样的不一样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在山顶平地我们两小分队汇合,然后继续前进

营地就在前方了,今天不可避免的要和商业队一个营地了,远远的就看见了大帐篷了。前面的队友已经去找营地,最后就是我们找到一块里海子很近的沙地,终于满足面朝海子雪山的愿望了。然后就是到营地也才4点多,扎好帐篷开始拍照晒太阳。
看着娘卡措,格聂神山,一天的辛苦感觉也值得了

拍完照,喝完茶,晒完太阳,又是做饭时间了。山里的生活就是这么的单调而又简单啊,连伙食都是那样,汤锅,腊肉,米饭。今天璐人甲到营地可能是吹了冷风,感觉不舒服,开了个小灶,吃了一碗泡面。福贵煮完饭吃了也感觉被吹的高反了。主要是海子边随着太阳落山,风真的很大。

高原的风吹得帐篷猎猎的响了半夜。外面有人高声喧哗着,哇哦,星空太美了,银河好好看。但是我们都没有起来,昨夜的星星也很亮,昨夜的银河我们一起围着篝火找了牛郎织女星。
怀着期待,期待明天的日照金山和倒影。

D5 措娘卡-扎西康-热梯 今天一路下坡,下到热梯(4100)。然后坐车到村子
  早上,拉开帐篷就看见雪山了,高原的早上风平浪静,可以看见雪山的倒影,不过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没有看到完美的日照金山。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有一种烟雨朦胧的错觉,那一抹光在远方,雾起,雾散,水面很平静,印着我们的影子

到此一游,轮流排队拍过了这一轮,回去准备吃饭,然后雾就突然的散开了,开始下一轮的拍照

雪山出来了,赶紧拿起手机,相机,一顿猛拍

冰川,雪山,草地,海子,人,倒影,不需要这么的构图就是一幅画卷。我们喜欢倒影,喜欢的没有理由。此刻,我不禁想这是为什么,是真实和虚幻都可以看得见,还是可以看见自己面对自己,还是其他的什么,我给不了一个能够给自己的答案。也许就像我喜欢高原蓝天和海子一样,只是单纯的喜欢,没有理由。有喜欢的,有向往的,有爱好就挺好的,哪儿需要那么多理由。

要是拉个长焦,雪山下有个人,就完美了,福贵一直对冷嘎措贡嘎下的那张照片念念不忘,那就拍个格聂的吧。不过措娘卡很大,走过去得走小半会儿呢,犹豫了很久福贵和Ray带上对讲机向对面的石头走去。对讲机里传来,现在位置怎么样?不行,你们还得往前走,走到大石头上。现在怎么样了?不行,还要去那块最高的石头上。只能这样了,前面是个悬崖。好吧,那就这样了。

雪山下的福贵和Ray,反正已经分不清楚谁是谁了。地瓜两百的镜头

雪山下的人物照有了,只能这样了,105的镜头的我尽力了,哈哈哈哈
风咋起吹皱海子的宁静,倒影也在波光粼粼中化作了阳光的碎片。吃完早饭,收拾东西准备下山了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此情可待成追忆,那年海子边合照

我们顺着马帮指的路走,一开始就是一段很陡的下垭口的路,大家都走的小心翼翼,后面就是在河谷里面走一直到热梯

扎西康海子,在这儿的时候下起了小雨,下雨海子看起来很普通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前面就是热梯了,河谷一直往下走不过走的有些奔溃。我们是靠近河谷底端走的,一路上沼泽,灌木,没有路迹可寻,可能路在半山腰吧,所以走的还是比较痛苦。在这儿的时候其实我们的曲多大哥摩托车都开到山上来找我们了,因为当时说好的今天12点来接我们两个过去开车,实际我们到热梯已经两三点了。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热梯是一块很大的草甸,看起来很舒服,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格聂雪山,不过我们下来的时候山上起雾了看不到雪山。
  到达公路上后,计划是我和福贵坐摩托车到村子里去,然后开车过来接大家。但是一路看到有一处过水的路面水有点深,而且到曲多家发现我忘记拿车钥匙了。于是和曲多讲让他开他们家的越野车去接我们剩下的队友。我们说500让曲多去接,曲多大哥直接说400就够了。也 决定在他们家在住一晚上,后来那一晚住的很开心。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热梯的一群小朋友,一直围着大家玩耍,帮着抬背包到河对面。而且还有表演节目,唱歌,跳舞,大家都很开心。这边的风土人情感觉很淳朴,每个人都很真诚。

当我们的队友在和小朋友载歌载舞的时候我和福贵在村子里面闲逛。村子很安静,有光打下来看到对面的山,还有草甸,村里的寺庙,房屋,栅栏,都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不禁感叹,爬撒子山嘛,就在村子里面安安静静的住几天感觉也很好。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等到曲多大哥把他们接回来我们又去骑了摩托车,骑车的是曲多的儿子,在读初中的一个小帅哥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村子后面在阳光下看起来也很美,是一片天然的牧场。

在门口喝着啤酒酥油茶,大家已经打成一片了。
  晚上吃了曲多家的自己种的生菜,还有牛肉。生拌牛肉太好吃了,一开始我们都没吃过有点尝试的心里。切了一点过来,然后尝试了之后福贵反复过去切了好几次。曲多还给我们表演了他自制的琴,边拉边跳舞,那种发自内心的纯粹感,虽然拉的音乐很简单。但是听了之后感觉有一种自然热爱对生活的热爱。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走了,突然想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这儿住几天,不爬山就住村里

这是进山的那天早上地瓜和福贵去拍的日照金山

就在我们要离开村子过桥的时候又看到了日照金山,这也为我们这次的行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然后一路开车回成都

游记断断续续的流水账也就结束了。在山上大家都说这次回去就封包,以后不走重装线。明年自驾海边,或者找个直接开车能到的地方去。可是回来之后,整理着照片,看着那一张张照片,再去回忆,仿佛背着包也没有那么累嘛。以后我们还是可以约个路线继续走的,期待下一次的长线徒步。

好好好好好好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10-31 07:32 支持支持。。。。。。

谢谢
LZ,麻烦村里藏民的联系方式发个呗
我们应该是同行程,黑湖我从山上下来看到过你们的营地。措娘卡,你们的营地在西端。热梯的孩子我们也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