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深夜,把晾好的帐篷仔细的叠好,放进袋子里,系好绳子,然后坐在小板凳上把袋子里的空气压出来。抱着帐篷,把头枕在手臂上,静静的,感觉睡着了。恍惚中,有一阵阵叮铃铃的声音,还有脚步声,飞机飞过天空的声音传入耳中。慢慢醒来,手臂有些麻,该洗澡睡觉了。
  我喜欢山野的徒步,仿佛我本来就属于哪儿,不管走多远的路去多高的海拔,没有不适,没有高反,身体就那样自然的适应,甚至都没有头疼。远离喧嚣,没有嘈杂,可以在山间随意的行走或者停下。看远处的山,或者路边的草还有花,看天上的云。等夜幕降临,星河璀璨,等太阳升起,霞光万道,温暖洒在身上。我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也就是这样的一种美好。
  这一次,走的很慢,也想慢慢的整理思绪,写下自己的游记。

行程安排:
      D1 成都诺亚方舟到理塘(530km)——格聂之眼——查冲西村  (100km)。 住藏民家(3850)
      D3 黑湖-垭口(4850)-罗仁措(4650) 爬升约300米,路程8km。今天路程不长,翻过垭口后面就到了。但是一路会看到很多海子。罗仁措海子边营地,营地4600左右
     D4 罗仁措-垭口(4800)-措娘卡(4770)约7km。感觉措娘卡风景较好,可看格聂倒影。措娘卡海子边营地,营地4700.
     D5 措娘卡-扎西康-热梯 今天一路下坡,下到热梯(4100)。然后坐车到村子
     D6 村子 -回程。
全程徒步30多公里,山里时间3.5天,所以相对很轻松。

为了避开国庆出行的高峰,另外担心雅江国庆前段时间的限行,所以我们4点诺亚方舟集合出发,一路畅通无阻。中午在雅江吃了蘸水肥肠然后就是318很经典的剪子弯山到卡子拉山的公路。这一段这几年出行都要路过,但是依然让人感觉到它的魅力。不过也没做什么停留,直奔目的地。过了理塘后左转进入去格聂的路,现在那边大部分都是铺装路面了,沿途一段段的在修路。

出城后开始爬山,然后进入眼帘的是高海拔地区的荒凉石头山,还有河谷的草地,峡谷的草甸,感觉这一路自驾也很不错。

雪山,草地,小木屋,下面还有温泉。能满足你的所有想象走在这儿让你感觉其实一点也不输给国外的风景,只是到达这儿的人比较少。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老年团的,过来合照了,这张照片不是最好的,但是当时的故事大家已经记不得了,那些旅途中总有发自内心的笑,还有面对美景的那种宁静,印在每个人都脑海里。
  中间有个很小的牌子到格聂之眼,当时去的时候也没注意看,就跟着福贵的车子。克拉在小卖部买了几瓶可乐然后就开启了后面的一段轿车越野的路线。一点准备都没有,我就看到开始在一条破破烂烂的土路开始爬山,对讲机问了确认是这条路。一辆马六,一辆昂克赛拉就开始在盘山的土路上龟速前进,后面还遇到一队越野车队。到达格聂之眼的时候路边停满了车,就我们两个轿车,哈哈哈哈哈。不过说实话,天气好开着还是没好大的问题,轿车能通行,不过需要小心。
  似曾相识的记忆,路上一路四叶草给我们讲了她们那年的格聂,这儿我们走过,坐的摩托,然后到了村子,才发现当年根本没走过。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吧,走过的某个地方,那山那水,那场景,仿佛记忆中存在过似曾相识。
  到村里开天黑了,找到住宿的地方就开始做饭准备什么的,村子海拔并不低,一夜都有人在翻翻覆覆。
D2 村子到黑湖营地(4580) 出发开始4km开车前往。然后左转(3900)开始爬山进入河谷,至黑湖营地(4580)大约11km,爬升700米。黑湖旁营地,营地4500左右      早晨起来,做了早饭,然后收拾打包,我们决定开车到帐篷营地,那样就少走一段公路。然后把车开会曲多大哥家。非常感谢曲多大哥,我们开车回去后曲多大哥主动说让他们儿子骑摩托车送我们到起点,后面我们下山也住他们家,那是后话。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出发时的合照,左起,星痕(本人),璐人甲,如花,克拉,福贵,四叶草,地瓜,Ray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帐篷营地,自驾的朋友可以在这儿来住,格聂神山脚下,冰川感觉很近,草甸,视觉上冲击力很强。富贵说,那边的格聂白走了,这才是格聂嘛

这次行程的4个女生,去年也是你们4个哦,我们这个小队伍福贵四叶草今年已经是第7年一起出来徒步,我们也是第3年了,都是一群喜欢徒步的老朋友了,老年团了哦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顺着左侧的河谷进山,格聂一直在我们的背后,看着队友远去的背影,背着大大的背包,去远方,去一个向往的地方,哪儿有阳光有海子,起点海拔差不多4000,所以重装背包走起来并没有看着那么轻松,但是不管多累,当时多么的痛苦,等到回来看着照片又开始计划着下次的出行了

整体的坡度也不是很大,开始一段是臧明进山采伐木材和挖虫草方牦牛的机耕道可以开摩托车拖拉机。

路边的草,不知名的,一片片的,在阳光下闪着光,在这样的路上行走着,累不累,只有走过才知道。走过了这一段过河后开始穿过一段树林,然后就是开阔的高原草甸了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快点写,别偷懒,嘿嘿
不知道用什么相机拍的,好清晰
好文美景,精彩纷呈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czfssb 发表于 2020-10-23 09:18 快点写,别偷懒,嘿嘿

等你的游记呢,地瓜

中午在一处牧场的边上吃的午饭,在城里半个月没晒太阳了,带着帽子裹着头巾待着墨镜,晒着太阳,感觉真好啊,每次出门路餐的时候都是大家推销自己的路餐的时刻。这个饼干可好吃了,又酥又脆,这个豆腐干好吃得很,不辣,很香,目的只有一个把自己带了那一堆吃的分给身边的小伙伴,背着才发现真的重啊。福贵默默的拿出自己的两个馕在哪儿吃着也拒绝了克拉很多乱七八糟的吃的。如花是算好克重能量的自己很快就解决了,这才是真的驴友嘛,嘿嘿。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路过一个小房子,几个当地的小孩放假在这上面来耍,晒太阳放牛,问过了前路我们继续出发。这时候队伍拉开一段距离,克拉和Ray在队伍最后。我们追上前面的地瓜如花福贵,发现大家在这个路口犹豫,轨迹显示我们要走这个3W型的爬坡,下面也有一条小路。商议还是跟着轨迹走,最后到山上才知道没有走错,下面小路到一个牧民的房子就就结束了。这一段上升是很绝望的,这儿的海拔差不多4500了,高海拔重装是比较累的,再加上大家一年没出来重装了。

跑到快的地瓜都在这儿歇着看轨迹

回望走过的这些曲曲折折的路,这时候脑海中总是回响着这个路可以骑摩托车,摩托车,摩托车,没想到一会儿还真有当地的牧民骑摩托车从山上下来,想想真刺激啊,后面的路就是半山腰一条半米宽的小路。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回回头,发现大半天就走了那么点远,出发的地点依稀可见,身后的雪山依然在哪儿,前面的海子一定在那山脚下,歇口气继续出发吧,别问前路有多远,想那么多也没有什么意义,海子边上就是我们的营地。

爬升完之后看到前面一排铁皮房子,还以为前面能找到住宿,今晚不用扎营呢,到了之后才发现并不是那样的。大部分房子上了锁,有明显路迹向上爬升,我和地瓜都以为走又边。但是这时候已经三点半了,如果还要爬升不知道多远到营地,于是决定找营地扎营。到这儿是不是感觉很奇怪,9点多出发的我们要3点多扎营,没错,我们的安排就是这样的,早点扎营早点煮饭早点休息,哈哈哈哈。
找营地时终于看到黑海子,在左下方一点点路。那就过去啊,然后就是一个小时才到营地。。。。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璐人甲,翻过这个小坡,看到前面一条沟还有上坡后。告诉我,就在下面找个地方扎营吧,走不动了。当人看到了希望突然有失望后,心理是很奔溃的,不过我们一起走过那么多山海,内心一定会更加坚定。

营地终于到了,海子在大石头后面

悠闲的吃点瓜子,发现克拉带着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不错呢,看着对面的夕阳。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远处的雪山一定是日照金山吧,在夕阳下做饭,土豆烧牛肉是今天晚上主角。两个高压锅一个压牛肉,一个压米饭。然后就着这夕阳吃饭。
   一句扎西德勒
  在我们做饭的时候一个慈祥的老爷爷向我们走来,手里拿着一串珠子,就那样向我们走来。扎西德勒,我们也热情的回应着。一交流结果这是来收营地费呢,这儿离牧民铁皮房子可是有一小时路程。哎,一个帐篷30,总共150。经过我们撸铁的大哥后面一番友好的谈判按每个帐篷20总共100。
格聂V线——山海之间的约定

营地后面的海子,也许吃饭错过了夕阳下它的美,主要周围的山型也很好看。然后大家收拾睡觉,期待明天

蜀.星痕 发表于 2020-10-22 22:53 D2 村子到黑湖营地(4580) 出发开始4km开车前往。然后左转(3900)开始爬山进入河谷,至黑湖营地(4580) ... ...

快点写,别偷懒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十克拉de~灵魂 发表于 2020-10-23 21:55 快点写,别偷懒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