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华南

船底顶,我的户外“毕业之旅”

“ 传闻北方有一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

提起船底顶,广东驴友应该非常熟悉,它被称为是“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其地形复杂多样,涵盖丛林、草坡、乱石坡、巨石阵、刀锋、塔峰、悬崖、峡谷、溪谷、湖泊等各种山野地貌,因顶峰似大船倒扣而得名,登船底顶又被驴友戏称为“上船”,登上船底顶,意味着你“户外毕业了”。

本次船底顶毕业之旅,很幸运遇到了星空、云海、日出、佛光
本次所走路线为罗新线,具体行程规划如下:
Day0:广州-韶关罗坑(4h),罗坑-坪坑(1h)Day1:坪坑-白房子-乱石坡-断崖-船底顶,11kmDay2:船底顶-伤心大草坡-高嶂顶-水电站,12kmDay3:韶关-广州,4h

Day1

广州-韶关(罗坑)-坪坑

周五下班后,坐车前往韶关市罗坑镇。

晚上12点半抵达罗坑镇,随后转皮卡车进入坪坑村,一路山路辗转,晚上快两点,终于抵达坪坑村...

Day2

坪坑-白房子-乱石坡-断崖-船底顶

早上7点起床,起床吃早餐,昨晚太吵,大家好像都没怎么睡好。

早餐面条榨菜

吃完休息完后准备出发,刚出发一段路比较好走,都已经修了水泥路,路过第一个吊桥后,再走半个钟水泥路就到了白房子,这里是最后一个补给点。

依稀可见云海

吊桥

白房子

9点40分,到达水渠路尽头即乱石坡起点,短暂打卡之后开始船底顶最有难度的乱石坡爬行。

乱石坡入口

需要先走半个钟的石头路,然后会经过一个“假乱石坡”,假乱石坡不能往前走,一直往前走会遇到一个不能翻过的悬崖。得往左边走,左边有条小路,如视频,领队一直喊我不要走了,其实我只是想拍个视频装x而已

假乱石坡(这里不能往上走,得往左边走)

左边小路往前走一段后,就可以看到真*乱石坡,乱石坡分为两段,第一段比较长,需要走1~2个小时,第二段乱石坡比较短但相比第一段更陡,大概半个钟可以走完,走乱石坡切记不要跟的太近,队伍摆开要散开,走'S'上去

假乱石坡左边的小路

小路看假乱石坡

真*乱石坡(第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