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相隔四年后 五登高骊山

不少户外新伙伴听说句容有个高骊山不同一般,有着“山脊上的舞蹈”、“既是镇江地区最难攀爬的山峰,又是镇江地区最值得攀爬的山峰”等等美称!

也确实与众不同,老驴尚且一去再去,何况没有去过的驴呢!

上月改这月,周六改周日,终于在6月23日得以成行。一行20余人分乘五六辆小车直奔句容高骊山。

当初刚玩户外那几年的我,春夏秋冬、晴天下雨先后已去过四次,由此也可见高骊山的魅力!

略有不同的是,过去我是跟着走,这次我是组织者。为了满足伙伴们的愿望,我就做一次领队吧!

角色不同,要做的事情就不同。
相比队员必须要确保自身安全,而组织者要把所有队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考虑得更全面,准备得更充分,以确保全体队员安全顺利地完成预订的穿越目标。

考虑到参与队员的构成状况,既有户外多年多次走过高骊山的老驴,也有户外不久体能技能一般的新人。为此,特地添置了对讲机、岩降绳、急救药等户外安全装备用品,仔细交代了装备准备和注意事项。
安全是户外的必须,安全必须要兜底考虑。

当日天气晴好,适合这样的山地穿越。
只是气温偏高,达30℃,好在不是太闷热。
但山脊之上,太阳是火辣辣的,石头是热乎乎的。

有如这火热的天气一样,大家激情四射,攀陡崖,登山脊,下断层,穿密林,个个生龙活虎,似猿猴一般敏捷。

蓝天之下,山巅之上,是伙伴们勇敢的攀爬和飒爽的英姿。高骊山上留下了伙伴们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到达韦岗抗战纪念馆的停车场,那里正在施工改造,不过这块石碑还和几年前过来看到的一样完好。

纪念碑前合影。
遥想当年,为了抵御外敌,这里曾经炮声隆隆,硝烟弥漫。

天马行空

汉城,上个月刚来过,这次又来了。

清茶!

夸克、小骨、亦然。

高骊山由十几座山峰相连,穿越线路都是走在垭口或山脊之上!

每登上一个山头,就能看到不同的景。

登高望远

脚放哪里?

最高的山脊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