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再探黄龙洞山

线路洛阳、李村、沙沟(玉泉谷)、马寨、拉马店、吕店、江左、颖阳、蒋庄、黄城、黄龙洞山滴水洞、黄城、水磨湾、垭口、曹窑、九龙角水库、寇店、庞村、洛阳。这线路多年前走过,变化不大。
昨天恶活用时17小时,骑行13小时行程163公里。
昨天4点半出发,早餐李村。从马寨开始爬坡至吕店,吕店、江左、颖阳这段路还是大车多灰大。到颖阳赶紧拐进乡间小路,远离车流。出颖阳就看到北边中灵山和鞍山了,这路走着心情好,就是绕路。走到范堂问老乡黄龙洞山怎么走,老乡说正北上去就是,我问北边可是中灵山,老乡说对,就在中灵山东边的山洼里。老乡说这路车子能推到山顶,东边的路车子要放在下边。就按老乡说走,可导航提示线路错误不管它,继续骑,过了一个小水库,看看山里还一条大沟,俺一人这路不敢进,返回范堂继续东切,到黄城村又问老乡黄龙洞山怎么走,老乡指指路说骑到哪里有台阶就是。路上俺也看到去黄龙洞山的路标了。可导航不停提示线路错误,后把导航关了。到上山台阶哪里,看到四五两汽车、摩托,也没看到人,路口也没路牌。俺把车子锁在树上,徒步进山。

环骑轨迹

82是黄龙洞山滴水洞位置

远处中灵山黄龙洞山

黄城村彩虹整的不错

路牌左拐,导航上右拐,提示说线路有误

台阶处没有任何显示是黄龙洞山路口

走这路走着,看到小路,不过这路看看人走的少,想着大路远小路近,就超小路进去,又玩了一把惊心动魄哈哈。下山比上山还累,回到山下歇歇,看看时间下午3点多。

中灵山的后背

黄龙洞山

黄龙洞山下广场

去滴水洞

到了滴水洞,先看看北边偃师那边有路没有。
今天是走登封男边上来的,地图显示黄龙洞山马鞍山是偃师境内

再探黄龙洞山
看看小路被树枝藤条挡道,已经没人走了

返回滴水洞

看谁题的字黄龙洞

回头看看黄龙洞山开始下山

原路返回不想走,走山边的村子里,走小路回水泉这路走过,两个小时下不去。最后问了老乡去五佛山的路况好不?老乡说路修的可好。那就走这路整环线,这乡道确实不错,过了垭口一路飘过九龙角水库,天黑前上了南山大道,晚6点40到寇店晚餐,9点40平安凯旋。

远处挡阳山

抗日英雄纪念碑

看看远处黄龙洞山在这里看像笔架山

马鞍山看像睡佛

挡阳山

睡佛

垭口南边登封

北边偃师
几年前,这里是烂路下坡推车。现在好了一路飘下。

再看看麒麟山,上个月整的探路之旅在脑海中

片片发送完毕  谢谢分享!

洛阳草木 发表于 2020-10-25 09:31 [再探黄龙洞山线路洛阳、李村、沙沟(玉泉谷)、马寨、拉马店、吕店、江左、颖阳、蒋庄、黄城、黄龙洞山滴水洞、黄城、水磨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