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金秋扎尕那,遇见最美的你

一片片落叶,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在轻盈地旋转。

蓝玉簪龙胆,路上经常看见她,顽强的盛开在高原草地

途中小憩

秋的天空里,团团白云像弹好的羊毛,慢慢地飘浮着,蓝天慢慢露出笑脸

高原景色优美,徒步也很累人,上了海拔4000米的高山,每走十几二十步就要休息,调整呼吸……

回头望,云雾缭绕,仙境一般

石林前,蓝天白云下,我们来个合影吧

单人照也是必须的

翻越了几个3000-4000的垭口,该休整补充能量了

回望来时路,那条弯弯曲曲的路是你我一起走过的路

又翻越了一个垭口,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段,总是值得庆贺的,休憩就是最好的,马叉也是少不了的

回望后方,云雾升腾上来,美美哒

壮观的石山

起雾了,冬才营地前3公里的小湖,在这里小迷路了一会,看不到明显路迹,流浪说轨迹是对的。另外一个队伍也跟着我们走,流浪用对讲联络向导,向导说回来接我们,后来我们找到了正确的路,往下走了一会大声喊叫,听到了向导的回应,心头的石头落了地。

营地前的溪谷左边的山中一棵棵,一丛丛叶子呈枣红色的灌木丛,想着要是有阳光,它们该是多么艳丽

六点多到达冬才营地,营地已经有几个队伍在扎营了,赶紧找好营地,找到自己的大包,扎营,换上干净的衣服。准备煮晚餐,紫菜虾干瑶柱汤,卤牛肉,娃娃菜,在高原,算丰盛了。晚餐后煲好开水,感觉有点冷,赶紧钻帐篷。

九点多开始下小雨,滴滴答答,怎么感觉脸上有水?打开头灯察看,头顶的内帐上有雨水滴下来,惨了,帐篷漏水了。上次洗帐篷时发现有点脱胶,还用胶水将脱胶处涂了一遍。这个帐篷也陪我5.6年了,这次行前疏忽了是否会漏水问题。想起上午路上偶遇一山友,说上月底出发的,每天晚上都下雨,睡袋都湿了。才第一个晚上,难道我的睡袋也要湿,那么冷的天往后的几天怎么睡?躺下,起来,躺下,起来,拿头灯看帐顶,这样反复无数次,听着帐篷外的雨声,愁死我了。后面想了个办法,把雨伞放在帐尾部,把雨衣盖在头顶内帐处,总算好点了。雨一直在下,又不停的查看内帐底部,也有少许渗水,唉……折腾到2.3点也没睡着,4.5点迷迷糊糊的不知道睡着没有,反正感觉头脑清醒得很……六点多听到有人起来了,七点多听到队友的说话声,赶紧起来吧!

DAY4(20201005)冬才——卡拉克垭口——D2营地(扎营),早上9:30出发,翻越卡拉克垭口(HB4125),全天上下翻越8、9个垭口才能到达营地(HB3900)。全程累计上升约1700米,徒步距离13—15公里。此段是该线路最为壮观、最为精华的一段,全天大部分时间在高海拔上下横切。一路上可以看到无数峡谷,映入眼帘的迭山高低差近2000米,由上至下雪山、草地、森林、牧场、河流景色非常大气与磅礴!迭山横雪风景一览无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