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10月23日:秭归县城——宜昌东站 71公里

早晨6点25分,太阳还没升起,三峡大坝的上空,是粉色的...

从兰州黄河大桥,翻越秦岭,骑行到宜昌三峡大坝(完结篇)

7点30分,太阳升起,我们吃了早饭以后,出发。

10月23日:秭归县城——宜昌东站 71公里

沿着滨江大道往前走,今天才发现,这路,没有慢车道啊!~

屈原故里主题公园,打个卡,我们就不进去了。如果进去的话,这地方的视野很开阔,看三峡大坝也更近一些。

秭归县城不大,很短的时间,就来到了县城郊外...

10月23日:秭归县城——宜昌东站 71公里

原本东北夫妇还想着能在哪儿靠近长江(三峡大坝景区)?近距离的看看三峡,看看三峡大坝的宏伟,但一下子,我们就到了这样的路上,啥也看不到了,几次停下,想尝试着登上路边的山坡,但坡陡林密,根本不可能上去、即使上去了,林木也挡住视线,啥也看不到。

在这个三岔路口,东北夫妇差一点被一个巧舌如簧的妇人忽悠,那妇人说,可以带我们上船游三峡,近距离的看大坝,然后能把我们送到江对岸(我们原本就需要在三斗坪过江)直接去宜昌等等....我劝阻了东北夫妇,因为我2018年来过这里,虽然那妇人说的很诱人,但我知道她是在忽悠。

10月23日:秭归县城——宜昌东站 71公里

眼看着看一眼三峡大坝的希望要落空了,东北夫妇有点遗憾。“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路边,有这样一个观景台,我让他们两位上去观景台看大坝,我守在下面看着单车,毕竟单车是放在路边嘛,不放心。

过了一会,他们下来了,说是能看到,挺好,这多少也算弥补了一点遗憾。

这照片是我在下面拍的,显然这位置还不够高。

10月23日:秭归县城——宜昌东站 71公里

继续往前走,在接近这个西陵长江大桥的附近,路边有几户农家乐(山庄),稍登高,这里能看到三峡大坝。看这面,三峡大坝似乎不如昨天看到的长,那个双向五级船闸看着更只是一小坨(图三)。后来问我的同学,他是三峡大坝的建设者,他说是因为看到的角度不一样...

这是我2018年,在三峡大坝景区拍的船闸和大坝迎(背)水面的照片,看着的确又不一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