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2019暑假旅游(二)~黄山宏村

D5(8.13六):03:21k36提前半小时把我们送到黄山站,下车时外边正下着大雨,站前黑漆漆的,卖雨具的,路边小吃拉客者众多。由于景区摆渡车要5点半才有,遂搭乘出租车一路冒雨涉水近一小时的颠簸来到汤口镇。天刚亮,看不到行人和游客,不远的黄山都笼罩在云雾里,看到这情景真对今天的游历充满了担心。边等时间边在早餐店吃早餐,做中午的米粥,还存了行李箱。6点刚过细雨中在南门乘第一趟班车,在盘山路上左拐右旋来到云谷寺。云谷寺瀑布前分开,老婆乘索道,我徒步上山,不尽的台阶,满天的落雨,路上同行者寥寥,水流遍地山洪阵阵,恶劣的天气一点也没影响登山的热情,汗流浃背的1.5小时后到了索道上端。

登山的路

雨中的挑夫

涓涓细流

白鹅岭上

在去始信峰的途中与老婆会合,一起沿指示牌的提醒向光明顶攀登。雨时大时小,路上的游客却渐多起来,到达光明顶时游客云集,雨蒙蒙的,山风吹来阵阵发冷,抓紧拍照,不过雨中的热粥感觉不错,驱散了暂时寒冷。

攀爬

漫步光明顶

从这条路下山

择路继续往莲花峰进发,一路游客不断,风景如画。一处巨美景观,是西游记的取景地,远望群山云雾缭绕,山峰叠嶂,美不胜收。顿感一路的劳累和淋雨之苦烟消云散,抢位置拍照录视频不亦乐乎。

高山水潭

出水芙蓉

此景只应天上有

防雨最高级

再向前一处两侧悬崖峭壁,中间仅容一人通行,甚是险要俊美。随着人流走走拐拐来到莲花峰,由于雾气太大,看不见云海,所以没去登顶。到玉屏山附近老婆去坐索道,我步行下山。路径黄山名景迎客松,方知前面那个不是真正的,玩了一阵告诉老婆也来看看,我则一路小跑下山山下与老婆会合,拼车去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