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呼啸且当歌——九月九露营二十四灶顶随记

这真是上天指定的营地。当我们不再犹豫,扎起帐篷,那片雨云拐个弯,走了。它的使命,仅仅是叫我们扎营而已,没有恶意。

事实证明,这上天指定的营地就是不错,比上面超哥说的营地要宽,要平,视野更好,住的顺利舒服。要顺从上天的旨意,此话不假。

再走一小时

扎好帐篷,看时间,才三点钟。煮晚饭还早,我建议再轻装走走,继续穿越前面的山头——都是草甸山,太诱惑了。

开始只是部分影响建议,及出发,大家都做份了。大家约定,再走一个钟,到四点钟折返,五点回到营地煮晚饭。

卸下大包了,大家轻松得像只燕子。平缓路段,个别队友忍不住拨腿小跑起来。智林说,卸下大包,大家好像练就轻功了。智林说的不错,先前武林人士的轻功,也许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轻松了,速度便快了许多。一个小时,竟走到了在营地目之所及最远的那个山头。一个折返,看步数,竟达一万来步。脚步轻快,这一万来步,少说也走了六七公里。

不速电话

冒着小雨返程。还未回到营地,我与超哥都接到个不速电话。

先是超哥接到。一个派出所干警打来的,说明天重阳节,山脚下的云潭镇举办首届登山节,根据上级要求,滞留山上的车辆必须全部离开,限令超哥半小时下来开走,否则用拖车拖走。

太突然,也太无理。地方政府有这样的要求,为什么不早出告示呢?再说,我们已远在山顶,重装上来已走了将近七小时,限令半小时下山把车开走,也太霸道,太官僚了!超哥与之激辩几分钟无果,留下一句话:那你们把车拖走好了。

几分钟后,我也接到电话。我没有在车上留下电话号码,是林场明叔打来的。明叔大体转述了公安部门的意思,末了问我能下山把车开走吗?我回话:很想配合公安部门工作,请转告干警同志,我们重装上山已走了近七个小时,大家刚刚扎了营,现在山上风大雨大,我们都精疲力尽了,实在无法立即再重装下山,如果真得要我们下去,麻烦告知干警同志,组织些人员上来帮我们背包,我们或许能下去,不过,这一上一下总得十几小时,天黑之前怎么也下不去的了。

明叔无语,挂了电话。电话再没有打来。第二天下山,我们车子好好的呆在原地。明叔见了我,说,就知道派出所的人输理,他不出告示,哪怨得了你们!

雨后见彩虹

没有受不速电话影响。回到营地,张罗晚餐。

正忙碌间,不知是谁喊一声:快看,彩虹!寻声望去,东边的天空,果然挂着道彩虹。正下过一阵雨,天色青蓝,那七彩的虹桥特别鲜艳夺目。

怕彩虹转眼即逝,大家都立即放下手头活,拿出手机找寻着角度拍照。大家多虑了,这彩虹是大家闺秀,大方的很,横悬于半空,足足停留十几分钟,等你拍腻了,审美疲劳了,才慢慢淡去。

雨后见彩虹。有付出便有收获,老天爷待我们不薄。感恩。

“海哥牌花生米”

高山晚餐,又是智林主厨,又是熟悉的鱼丸瘦肉面汤,外加几片菜叶。

面汤还在煮,卫政拿出支红酒,说,先喝酒吧。进口的红酒,味道不错,送酒菜也丰富:我带来的牛肉干、月饼,阿吉带来的饼干,志勇带来的炸菜,还有“海哥牌花生米”。

自从海哥加入团队,“海哥牌花生米”迅速在圈里走红。“海哥牌花生米”是海哥特产,是海哥亲自下厨炒的,炒的火候适中,又脆又香,深受队友喜爱。凡有海哥参加的活动,总少不了“海哥牌花生米”。有时怕海哥忘记了,出发前,总有驴友在群里提醒:海哥,别忘了“海哥牌花生米”哦。

这次活动,海哥约好与儿子媳妇去拜访亲家,缺席了。昨晚,海哥特意到超市买了花生米,炒好,叫来志勇,嘱托志勇带来。说他人虽缺席了,“海哥牌花生米”不能缺席。

海哥真有心了。

天上人间又一回

喝了酒,吃了晚饭,山下的灯火渐渐的亮了。又到赏万家灯火时间。

这处营地看到的灯火,比上周末在三官山营地看到的还要宽大,壮观。近处的营灯与远处的灯火形成对比,点与面,少与多,近与远,清晰与模糊,现实与梦幻,相映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