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第一次港岛行

0月2号中午,从天河区坐地铁到 广州 南站。可能是高铁开通到 香港 没几天的日子,或者是节假日。南站买票取票的窗口人山人海。

虽然很多人排队,因为取票机很多,半个小时内就取到票了。 广州 南站候车厅到站台设计还是很合理的,候车厅到站台只用了几分钟。我们的车是11点50分开出的,因为不是直达, 东莞深圳 都有停站,列车在路上运行时间1点10分钟,去到 香港 九龙 刚好是下午一点。出口还是挺方便的,用时十分钟,一地两检。

因为此行目标到港岛,主要去海岛露营和走麦理浩径。所以一出火车站就直奔弥敦道雅兰中心的迪卡侬。边走边品尝街边美食,大饱口福,走走停停,用时两个小时到达迪卡侬。

港岛迪卡侬和我们内地的迪卡侬,价格都是差不多的。买齐装备继续游逛,体验一下本地的风土人情。不知不觉走到海边。

此时已经是日落时分,在海边吃吃喝喝看日落。对面就太 平山维多利亚 港。人家说想欣赏到美丽的港岛,要上去太 平山 ,马上坐车去对面。

夜游 香港 大学,继续上山。

来港岛上太 平山 一定要走盧吉道,这条小道围着太 平山 转一圈3公里,可以欣赏到整个港岛,特别是 维多利亚 港。

从太 平山 坐缆车下山,太 平山 的缆车特别之处是它1888年开通。下山后走过对面坐他们的叮叮车,叮叮车也有100年左右历史了。西方的文明和思想确实比我们早和先进很多,还有他们的跑马场。

坐地铁准备去马料水码头,这里坐地铁不用安检,跟 广州 坐地铁反差很大,出发塔门岛。

塔门岛我们来了,搭好帐篷冼个澡美美的睡上一觉再说。

凌晨各个帐篷都吵吵闹闹,大家六点起来看日出。早晨的岛上凉意是比较明显的。这个岛虽然很小,不过有草原草地,有悬崖,有乱石,有野牛,野猪,有码头,有小海湾。在岛上悠哉悠哉。

上午在岛上发发呆,中午去码头那边浅浮,海水非常清澈,抓到十几条海参和十几个海胆。下午继续在海岛上转悠转悠。到晚上了,跟帐篷邻居烧烤,小朋友太高兴了。

第二天继续看日出,离开海岛喽,恋恋不舍。

离开塔门岛,去 黄石 码头下一站,走麦理浩径,第一段是世界级的地质公园,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把海湾建成 淡水 湖的,造福 香港 市民的世纪工程。因水和食物都不够,先坐车去西贡到商场补给,买了300多块钱食物和水。再回来到麦理浩径起点的时候已经12点了。继续出发,出发到20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一条十多斤的大蛇,头的前半段没看清楚,目测可能是眼镜王蛇。港岛的郊区生态环境保存得非常好,野猪,野牛,鸟,蛇,各种小动物到处都能看到。走麦理浩径碰到一支 东莞 来的团队。一起结伴同行走完第一段,他们带的饮用水不足,在野外没有饮用水不够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