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骑行回老家

三年前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坐火车回老家,我家的大公子跟我说,爸爸现在我都会踩单车了,要不我们踩单车回家吧?当时我说好,等你10岁我们就一起踩单车回老家。信守承诺,今年大公子10岁了,父子俩骑单车回老家。2019年1月30号早上出发,预计路途骑行三天左右回到村里,在 广州 天河出发,途经 增城 惠州 河源 老隆,全程318,5公里。

早上8:00在天河客运站出发出发,早晨比较寒凉。

中午艳 阳高 照。

经过我们公司客户学校,打个卡。

增城 市了, 增城 发展的又快又好。

长宁 镇罗 浮山 牌坊打个卡。

一路前行,儿子从最初的新奇,渐渐感到有一点劳累,当我们肩并肩或者拉开距离,又一次次你追我赶,听着耳边的风声车声呼啸而过,经过10个小时的骑行,到达 长宁 镇的罗 浮山 脚下。先补充能量,让豆腐和肉丸子是他的最爱。今晚在这里休整,这次骑行带了帐篷和两个睡袋,准备当夜幕降临,我们栖息在无垠的山间,寂静的树林,生起一堆篝火,搭起帐篷,吃着简单的食物;指引着孩子和我一起辨识户外的安全事项。因为没有热水洗澡的原因,最后还是住了宾馆。一起用一夜酣睡来恢复体力时,父子俩的心从不曾靠得如此之近。
今天完成了差不多1/3的路程,明天继续

晚上发了朋友圈,大家非常关心和鼓励支持我们俩。我的通讯录大概600号人左右,关心支持和点赞的朋友大概有200人,大家给了我父子俩动力。

第2天继续,十岁的孩子并不清楚这一次骑行的体验带给他的会是怎样的影响,但我坚信于他,这是一次宝贵的财富。踩野、山脉、溪流、小花而欢呼,暂时忘记了疲劳;而稍作停顿,活动身体,并继续前行。

这几个字他特别喜欢,让我给他打个卡。

今天骑行的路比较多山区,上坡下坡。骑行了10个小时,在杨村镇吃饭逗留的时间比较久,继续前往,天有不测风云,5点左右刮起了很大的风,此时骑行非常吃力,只能走路推行,在晚上7:30赶到 河源 市的埔前镇,就地住宿,原计划是住 河源 市的。

第2天还是刮很大风,

今天是骑行的第3天了,速度明显比前两天慢了,主要考虑到小孩身体安全问题,耐力没问题。骑行到 东源灯塔 镇叫大伯接我们到县城住。

骑行第4天,从小县城到村里还有27公里的路程。大伯他们说要送我们回去,我们还是要坚持骑车回去,这是我们当时定下来的目标,不是身体吃不消的原因,不能随便更改目标。

风险无处不在,在这里要感谢一下小蓝单车。

路边的野花也挺漂亮的。

终于到达村口了,看到了自己喜爱托马斯,上去拍一张照片等火车。还真的等到一部托马斯的到来。

小朋友从叔公编写村志里了解了很多村里面的知识,这次回来可以好好了解书里面的历史。

中午的12:30左右到了村里了,先到讴田小学打个卡。终于回到家啦,天气很给力。

这次不寻常的回家路,当时计划是三天,实际走了4天时间,实际骑行公里数260公里。在这四天时间里让小朋友知道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因为在路途上要克服种种困难。在路途上安全肯定是第一位 ,考虑的有安全,天气,吃饭,体力,交通工具的特性,对道路的认知方向,个人意志耐力等一些问题。

在这四天时间里,付出劳动汗水就会有收获,非常感谢大家关心支持和鼓励。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