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红螺三险彩林间 一片冰心在玉壶

红螺三险已经惦记了许久,房山磨盘柿子也是欲罢不能,垂涎欲滴良久。上周末虽然两天爬山都在房山,周六见到的柿子在村里,老乡家种的不能摘;周日山里倒是看到柿子了,怎奈当时中午忙着赶路,下午还要翻山越岭,也只好作罢。看领队带着其他几个队友不翻山切出来,而且摘了几十个柿子,心里只有羡慕“嫉妒恨”。

爬红螺三险之前多次错过,不是有事就是时间赶不上。本来周日也是报了黑白队圣水峪棺材山活动,这次红螺三险又险些错过,后来黑白有事活动改到周六,这下周日我倒是可以踏踏实实去爬红螺三险了。红螺三险也是北京户外十险线路之一,位于房山驷马沟。上月17日这里曾走丢一驴友,至今没找到,这些天很多人都还在这里帮助寻找,那我们这次也尽一点微薄之力,看看能不能帮忙找到。
驷马沟进山口因为药王谷红叶要收费,我们活动改在由杏黄后山进。据说杏黄的柿子不少,呵呵,那这次爬山收获还能少吗?
早上7:30八一湖出发,两个小时左右到达三流水村登山口,这里包含三个村,分别是大滩,杏黄和三流水。

有队友带了采摘神器,看来今天为摘柿子准备充分,呵呵!

沿着公路一直往里走3~4公里,公路两侧山体俊秀陡峭。

10:10左右到达杏黄村,这里不少柿子树。先摘上一嘟噜解解馋

古朴破旧的山村感觉已经没有什么住户居住了。

穿过村子左转开始进山,杏树不少,杏叶泛黄,杏黄杏黄倒是很贴切。

山那边是西猫儿山

半小时左右,10:45到达不掩门。

不掩门和队友好一阵嘚瑟后,接着出发杏黄,燕水,冰壶沟三岔。

这里标志是一个电线铁塔,沿着左侧山腰路往前,右侧下沟路可以去冰壶沟,中午我们从那里爬上来的。

去驷马沟山腰路

驷马沟药王谷

中间还有一条下冰壶沟岔口路

我们接着沿着山腰路往驷马沟方向走,11:30左右到达红螺三险岔口,我们此次选择难度稍大一些反穿下三险。下沟没几步,很快就到达红螺三险第三险。

第三险难度不大,距离地面2~3米横穿,贴着岩壁上下都能过,个人感觉上面更好走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