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马岭古道秋日

今天带父母去马岭古道。上午先到桐庐的峁坪村,入村先见两颗数百年的古樟与苦槠,枝繁叶茂,很有气势,村内留存了一些古宅,黄泥白墙灰瓦,特别是临溪处高低错落,很有气势,但芦茨溪的水秋日较少,有点美中不足。村内民宿很多,但餐饮意外的少,大多需要提前预定。在老街入口找到一家古韵农家乐,小饰件与花草很有样子,厨房有现成的红烧土猪肉,要了一份在炒的绿豆粉皮,又要了一条白条,炒了一碗青菜,放一个番茄蛋花汤,口味还可以,全部吃光,也算是意外之喜。      吃完中饭,导航驱车过马岭隧道,左转上旧的20省道,可到美女峰脚下。一路山色斑斓,秋意已充分体现出来。路边停车处海拔650米,美女峰大概是850米高,路口有指示牌,距峰顶1382米吧,不是很陡,父母虽然近80岁了,但每天晚饭后都走1小时路,估计能行,最多中途多休息一下。入口还有村民收了每人5元的卫生费,石台阶做得不错,不是很高,爬不多久,经过一个茶园,一段平路后之字弯略走一点,基本上一两百米会有牌子提醒离美女峰还有多少路,我们走走停停,转过一个弯后,突然就远远看到了美女峰。走起路来劲头就更大了。路上人不多,遇到一个估计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下山,左手卡宾枪右手手机,劲头很足。到山顶附近,就可以听到顶上有人说话,但看不见人。加紧走几步,到山顶有一个休息亭,美女石已展现在眼前。风景号称一峰九崖,左手是九峰危崖耸峙,右手就是美女石婷婷玉立。天青云淡,山峦起伏,值得一游。山大概用了半个多小时,下山很快,大概二十来分钟就下来了。
好文美景,赞!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欣赏好文美图,支持楼主发帖